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間歇性斷食正流行!控制在這段時間內進食,有效改善心情又能減輕飢餓感

NOW健康

最近1項由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人員進行的大規模實驗,他們將研究聚焦於間歇性斷食這種飲食方式,結果研究人員發現,將進食時間限制在這段時間內,不僅可以減輕飢餓感,還能轉換心情和提振精神。圖片來源/ingimage
最近1項由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人員進行的大規模實驗,他們將研究聚焦於間歇性斷食這種飲食方式,結果研究人員發現,將進食時間限制在這段時間內,不僅可以減輕飢餓感,還能轉換心情和提振精神。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間歇性斷食是1種廣泛流行的飲食模式,許多人都會採用此種方法,作為減重和其他健康的效益之用。最近1項由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人員進行的大規模實驗,他們將研究聚焦於間歇性斷食這種飲食方式,結果研究人員發現,將進食時間限制在1天中的10小時之內,不僅可以減輕飢餓感,還能轉換心情和提振精神,這項實驗結果發表於貝爾格勒舉行的歐洲營養學大會(European Nutrition Conference)上。

實驗將進食時間限制在10小時內 發現女性受試者接受度高

間歇性斷食包括交替進食和斷食的週期,可以透過多種方式來實施,其中1種方法是時間限制性的飲食(如168斷食法或1410斷食法),即是每天攝取飲食的時間被限制在一定範圍內,其餘時間則進行斷食,而168斷食法就是指每天斷食16小時,並在8小時內進食;1410斷食法則是指每天斷食14小時,並在10小時內進食,其他斷食法還包括隔日斷食、每週2次斷食和每週1次的24小時斷食。

研究人員以使用「ZOE健康應用程式」的37,545名參與者為對象,進行了該項實驗,在為期3週的實驗中,參與者先是在第1週被要求正常進食,然後,在接下來的2週內,則於10小時之內限制進食。

實驗結束之後,有36,231名參與者選擇參加額外的週數,在全部的參與者中,有27,371名用戶被歸類為高度參與,其中78%為女性。

採用此方法間接性斷食 有效改善心情又能減輕飢餓感

研究作者之1的莎拉貝瑞(Sarah Berry)博士指出,這是在受控制的臨床環境之外最大規模的研究,此項研究顯示,間歇性斷食確實能改善身體健康,令人興奮的是,研究發現,由於實行間歇性斷食並不需要非常嚴格的過程,就能看到積極的結果,多數人都能達到於10個小時之內進食的限制,進而改善心情、提振精神,以及減輕飢餓感。莎拉貝瑞博士進一步說明,與每天更改進食時間的人相比,保持同一進食時間的人,獲得了更大的好處。

研究人員凱特伯明翰(Kate Bermingham)則說道,這項研究也證明了飲食方式的重要性,顯示食物對健康的影響,不僅取決於你吃了什麼,還取決於你選擇在何時吃你的餐點,限制進食時間是1種對健康有益的重要飲食行為。研究結果顯示,我們不需要一直吃東西,如果飲食時間限制在10小時內,許多人將感到滿足,甚至對減重有幫助。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長壽最佳步數不是1萬步? 歐洲研究:走「這個步數」可降低死亡風險

當70歲時想過什麼樣的生活?6種生活態度讓你更健康長壽、自在圓滿

資料來源: Intermittent Fasting:A 10-Hour Eating Window May Reduce Hunger, Improve Mood And Energy

責任編輯:陳學梅

間歇性斷食 長壽 延緩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