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非加工紅肉也會增糖尿病風險 專家教你怎麼吃可減少患病機率

元氣周報

哈佛研究人員發現,每周吃兩份紅肉,就可能提高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圖/pixabay
哈佛研究人員發現,每周吃兩份紅肉,就可能提高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圖/pixabay

聽健康

00:00/00:00

哈佛研究人員發現,每周吃兩份紅肉,就可能提高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他們刊載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報告指出,如果以植物蛋白質替代紅肉所含的蛋白質,糖尿病的風險就會降低。

哈佛公衛學院研究團隊分析了30年的健康資料,以及21萬6695名研究對象的飲食習慣,其中2萬2000人罹患2型糖尿病。

研究人員根據分析結果指出,紅肉攝取量最大的人罹患2型糖尿病的機率,比紅肉吃得最少的人高62%。加工過的紅肉風險較大,每份就能增加46%糖尿病風險;非加工紅肉每份會增加24%風險。

研究報告領銜作者、哈佛營養系博士後研究員顧肖(Xiao Gu譯音)說,「我們的研究發現:少吃紅肉,改吃植物性蛋白質為主的食物,有助降低2型糖尿病及其後果的風險。」

相形之下,每吃一份堅果類或豆類,同樣獲得蛋白質,卻能夠把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減少30%,奶製品也能減少22%風險。

顧肖說,傳統地中海飲食,也就是少紅肉,多白肉、蔬果和奶製品的飲食,大量研究證據都顯示對健康有好處。研究團隊因此建議,每周紅肉攝取量不要超過兩份,能限制在一份以下更好。

顧肖表示,「我們也建議大家,用健康的植物蛋白質來源,如堅果類和豆類,取代紅肉。採行這樣的飲食策略,會幫助每個人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避免承受糖尿病的後果,最終可改善全球人類的健康與福祉。」

責任編輯:辜子桓

紅肉 第二型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