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百條步道秘笈!營養師教你增肌減脂該怎麼吃,健身前別太餓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薑防感冒、驅寒已落伍 專家教你喝新鮮薑汁提高秋冬免疫力

元氣周報

薑真正的亮點是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抵抗感冒、流感和其他病毒。圖/123RF
薑真正的亮點是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抵抗感冒、流感和其他病毒。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老薑養生驅寒暖身及滋補的作用,是中國老祖宗5000年的智慧,現已獲得西方醫學界的確認及肯定。最近在社交媒體上,小杯新鮮薑汁更成為熱門飲料。

專家指出,一般只認識老薑的辛辣對身體有好處,其實它真正的亮點是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抵抗感冒、流感和其他病毒。

《超級免疫:21 世紀的自然療法(Super-Powered Immunity: Natural Remedies for 21st Century)》一書的作者、醫學專家庫克醫師指出,通常一小杯約為2盎司的薑汁,比乾薑或藥丸形式的生薑,讓人吸收得更快,意味著它可以快速有效發揮抵抗感冒、流感和其他病毒的作用,「一小杯的新鮮薑汁,是生薑最有效及最易吸收的濃縮提取物,使它成為絕佳的秋冬飲品之選。」

亞利桑納州索諾蘭健康科學大學(Sonoran University of Health Sciences)教授泰勒說,如果不熟悉薑汁飲料,可慢慢開始以逐漸適應辛辣的口味,可用一小杯水或蘋果汁稀釋薑汁。也有人將生薑汁與檸檬、蜂蜜或薑黃等混合。

泰勒特別提醒一些正服用抗凝血藥物的人,在飲用薑汁時要小心,因為研究顯示,生薑可能會增加出血風險。她指出,薑汁的辛辣及其濃縮的形式,尤其不適合患有胃灼熱或胃酸逆流、胃潰瘍的人。

波士頓麻州綜合醫院體重中心的臨床營養經理貝德表示,不一定每天飲用薑汁才能獲得健康益處,定期或偶爾喝也可以得到好處。

她介紹一種薑汁製作法︰將二到三吋大小的新鮮薑去皮切成小塊,加入1/4杯水放到攪拌機攪拌直到綿密,如有需要可添加檸檬汁、1/2茶匙蜂蜜調味,過濾後即可飲用,如要熱飲,加熱即可。

責任編輯:辜子桓

生薑 老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