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大蒜含大蒜素能抗菌、增加抵抗力 發芽突破蒜瓣尖端不適合吃

元氣周報

大蒜含有大蒜素,是能抗菌、增加抵抗力的含硫化合物,並且可提升免疫力。  圖/123RF
大蒜含有大蒜素,是能抗菌、增加抵抗力的含硫化合物,並且可提升免疫力。 圖/123RF

蒜的種類

農業部台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錢昌聖說,大蒜主要生長在彰化、雲林、台南等地,又區分成不同種類。

.和美蒜:為國內最早採收的種類,約在2至3月採收,口感較辣。

.大片黑:是國內主流大蒜,產量高。

錢昌聖表示,蒜也可以按照保存狀況分成「濕蒜」及「乾蒜」。濕蒜不耐存放,而若是經過烘乾保存的「乾蒜」可以存放較久,因為蒜超過一定的溫度就處於休眠狀況、不會發芽,較為耐放。乾蒜保持通風的狀況,常溫可放置3個月。

錢昌聖指出,除了本土產的大蒜外,我國也會從埃及、西班牙、阿根廷等國進口大蒜。國外進口的大蒜通常蒜瓣大,大小較為一致,瓣數約8瓣,外型像「椪柑」,本土蒜外型則相對比較扁。

蒜的營養價值

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大蒜含有大蒜素,是能抗菌、增加抵抗力的含硫化合物,並且可提升免疫力,讓淋巴球細胞和吞噬細胞增加。

蒜怎麼吃最有益

吃太多生大蒜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有些人甚至吃一顆就會不舒服,建議煮熟後再食用,可以減少刺激。大蒜可以與牛排搭配一起烤,或是加在水餃中增添風味;也可以與蛤蜊、雞腿一起煮湯,提升免疫力、遠離感冒。

蒜的挑選原則

錢昌聖建議買大蒜盡量挑選「整粒」的,因為有皮膜可以保護大蒜存放較久,不建議買切好、剝好的大蒜,壽命會比較短。如果發現蒜仁跟皮膜之間有空間,代表蒜已縮水,快要發芽,應避免選購。

蒜的保存方式

乾蒜保持通風的狀況,常溫可放置3個月。大蒜存放過久會發生「發芽」情況,但就算是發芽仍然可以食用,沒有毒素,只是口感較差、味道也會比較淡。錢昌聖說,如果芽僅是一個米粒大小,還可以放一些時間,但如果芽已經長到突破蒜瓣尖端就已經太老,不適合食用。

大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