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想吃特定食物?暗示你缺某些營養素


圖/ingimage

英國營養學家紹納.威爾金森說,人們想吃某些東西時,其實是體內缺乏某礦物質或營養成分的警訊。與其對口腹之欲投降,不如了解它們暗示身體需要什麼。

●想吃甜食 表示需要鉻

人們進食時,血糖濃度上升,胰島素釋出。但若吃的是精製糖類,會導致血流加快、血糖不均衡,身體會釋出更多胰島素,讓你更想吃甜食。威爾金森說,鉻能平衡胰島素與血糖濃度。

你該吃這些:肝腎、牛肉、雞肉、胡蘿蔔、馬鈴薯、青花菜、蛋和小麥皆富含鉻。

●想吃巧克力 表示需要鎂

八成的人未能在日常飲食中攝取足夠的鎂。鎂能改善免疫系統、平衡神經系統並緩和焦慮。

你該吃這些:深綠葉菜類植物、菠菜、杏仁、葵花子皆含鎂。

●想吃碳水化合物 表示需要色胺酸

人體需要色胺酸以合成調控情緒的血清素。碳水化合物雖不含色胺酸,但科學家認為高血糖能讓更多色胺酸分泌至腦部。威爾金森說,缺乏色胺酸恐致情緒低落和焦慮。

你該吃這些:與其攝取碳水化合物,不如吃火雞、蛋、香蕉和胡桃。

●想吃肉 表示需要鐵和鋅

威爾金森說,少吃肉的飲食趨勢讓人體缺鐵,鐵質支持免疫系統並協助輸送氧氣,缺鐵會讓人疲憊。她建議每周至少吃一次紅肉。此外,英國人少吃紅肉讓缺鋅情況漸趨普遍,缺鋅者易感冒。

你該吃這些:紅肉是鋅的最佳來源,菠菜、南瓜子和起士皆含鋅。

●想吃鹹食 表示需要鈉

鈉能平衡體內水分並調節血壓。想吃鹹食常是因脫水,如運動後、大病初癒或酒後。

你該吃這些:吃鯷魚乾或鹹爆米花能快速提升鈉含量。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色胺酸 碳水化合物 脫水 鐵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