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研究:日飲3杯咖啡 可防心臟、糖尿病

最新研究顯示,一天喝三杯至五杯咖啡可能降低罹患血管阻塞的風險,因此亦可能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該研究作者、約翰霍普金斯彭博公共衛生學院教授瓜拉爾(Eliseo Guallar)表示:「我們發現一天喝三杯至五杯咖啡,與血管壁內鈣質累積較少有關聯。」

瓜拉爾指出,血管壁內鈣質累積是血管硬化,以及心臟病風險的初期徵兆。他表示,這項研究發現不能顯示咖啡與血管壁內鈣質累積之間的直接因果關係,但他指出,這兩項因素之間的關聯非常密切。

瓜拉爾強調,儘管這項關聯的原因仍不清楚,但研究人員研判,咖啡可降低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這即是血管硬化的風險因素。

瓜拉爾沒有進一步建議民眾,僅為了預防心臟病,而開始養成喝咖啡的習慣。然而,他在研究中指出,「民眾不應該擔心喝咖啡,這是對心臟不會造成傷害的習慣」。

該研究已發表在最新一期「心臟」期刊。洛杉磯加州大學心臟學教授佛納洛(Gregg fonarow)表示:「先前已有多項研究顯示,喝咖啡與降低心臟病發作和中風有關聯。」

事實上,聯邦政府2015年營養指南顧問小組(Dietary Guidelines Advisory Committee)最近已在一份報告中指出,每天最多喝五杯咖啡,與許多健康益處有關,其中即包括第二型糖尿病。

咖啡 心臟病 糖尿病 血管硬化 血管阻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