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烹煮方式不對反而增熱量 專家揭哪種雞蛋煮法最健康及最糟糕

元氣周報

班尼迪克蛋上面淋的荷蘭醬,飽和脂肪多。圖/pixabay
班尼迪克蛋上面淋的荷蘭醬,飽和脂肪多。圖/pixabay

聽健康

00:00/00:00

雞蛋是最適合減肥族的食物,註冊營養師、The Food Trends聯合創辦人安娜.萊斯朵夫(Ana Reisdorf)指出,跟其他蛋白質來源相比,蛋的蛋白質含量高、用途廣泛且便宜。

一個蛋含有78大卡熱量和6克蛋白質,但如果烹煮方式不對,反可能失去減肥的功效。

萊斯朵夫和註冊營養師索薩(Cesar Sauza)一致認同,水煮雞蛋是最安全的做法。索薩說:「因為不須加油烹煮,所以水煮蛋是降低熱量的最佳方法。」且可當作簡單又有飽足感的下午茶點心。

萊斯朵夫指出:「任何不大量添加額外油脂的烹煮方法都可以,因為蛋本身就是脂肪的良好來源。」索薩說:「炒蛋或歐姆蛋搭上你最喜歡的蔬菜,就是一頓營養豐富的早餐。雞蛋配上蔬菜,可為蛋白質添加纖維,增加飽足感,幫你一整天維持低食量。」

雞蛋雖然是減肥良品,但若添加太多不健康元素,就會抵消其好處。「任何類型的炒蛋都會讓脂肪量增加。」索薩指出:「炒蛋通常是用奶油或植物油煎炒,但只要一匙的奶油,就會增加400%或7克的飽和脂肪。」

班尼迪克蛋雖然美味,卻是減肥的敵人。索薩說:「班尼迪克蛋是雞蛋最糟糕的吃法,主要是因為上面淋的荷蘭醬,會增加約10克的飽和脂肪。」

簡單來說,若想減肥,把雞蛋加入你的食譜是個好主意,只是要記得避開奶油和荷蘭醬。

責任編輯:辜子桓

雞蛋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