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爆是骨鬆患者 張麗善除了打保骨針外還做了這件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對早餐更長壽!專家建議早餐吃「這食物」,可攝取纖維、蛋白質和維生素

吃對早餐更長壽!專家建議早餐「燕麥粥」。圖/ingimage
吃對早餐更長壽!專家建議早餐「燕麥粥」。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長壽專家、暢銷書作家,以及「藍區」(Blue Zones)機構創辦人布特納(Dan Buettner)堅信,營養均衡的早餐是維持健康長壽的一大祕訣,他認為一頓理想的早餐不必過分挑剔或複雜,簡單的餐點就能提供足夠的營養價值,對於布特納而言,他最喜歡在平日早晨來一碗燕麥粥(oatmeal)。

長壽早餐:燕麥

這位長壽專家近期在Instagram貼文透露,他常吃一大碗燕麥粥作為早餐,究竟燕麥粥有哪些迷人之處?布特納解釋除了風味佳之外,燕麥還囊括健康早餐的重要基本元素,如豐富的可溶性纖維(soluble fiber),有助於消化,以及含高蛋白、大量的維他命等優點。

但老實說,一碗單純的燕麥粥對於大部分人來說並不是非常誘人,布特納喜歡放一些優質的配料為他的燕麥粥增添風味,成就美味又營養的餐點。

布特納分享他的燕麥粥食譜:「用慢火煮燕麥,加一些杏仁和椰棗,再倒入一些豆奶,也可以再加一點楓糖漿,這樣就是一道完美的藍區早餐。」(藍區指世界上平均壽命長的幾個地區)

鋼切燕麥,勝過即食燕麥或傳統燕麥片。圖/123RF
鋼切燕麥,勝過即食燕麥或傳統燕麥片。圖/123RF

「鋼切燕麥」最適合做成燕麥粥

想要做燕麥粥最好選擇合適的燕麥,布特納推薦鋼切燕麥(steel-cut oat),勝過即食燕麥(Quick Oats)或傳統燕麥片(Rolled Oats)。

根據農業部資訊,每100克的鋼切燕麥中含有12.5克蛋白質、10克纖維,以及350毫克的鉀,儘管鋼切燕麥、即食燕麥或傳統燕麥片在營養方面無太大的差別,但鋼切燕麥確實有些額外的好處。

例如,鋼切燕麥是三種燕麥中加工程序最少的類別,因此β-葡聚醣(beta-glucan,一種對心臟及腸道健康的可溶性纖維)的含量更高,並且擁有更粗糙、耐嚼的美味口感。不過,烹煮鋼切燕麥通常需花30分鐘到40分鐘,即食燕麥則是短短幾分鐘便可完成上桌。

本文經《世界新聞網》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延伸閱讀:

長壽的祕訣其實很簡單 新研究曝只要多做一件事

日本人長壽秘密! 納豆「納豆激酶」有益心血管、遠離三高風險

生老死不可避免,但「病」卻不一定!洛桑醫師揭開健康長壽的關鍵

責任編輯:陳學梅

燕麥 燕麥粥 早餐 長壽 營養價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