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你會過敏恐是水果引起!國人「5大易過敏水果」曝 第1名夏天最愛、草莓也上榜

常春月刊

你會過敏恐是水果引起!國人「5大易過敏水果」曝。圖/123RF
你會過敏恐是水果引起!國人「5大易過敏水果」曝。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你是不是因為過敏性鼻炎復發了?因為天氣炎熱,大家頻繁進出冷氣房,冷熱溫差會導致過敏發作,但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大家常常會忽略的因素,正是水果!快看看你是不是這種水果吃太多?

台灣過敏水果芒果居第一 嚴重恐呼吸困難

中醫診所院長黃胤誠醫師指出,台灣過敏水果排行中,第一名就是最近超好吃的芒果,但是要注意,芒果屬於溼熱性質,其中含有一種化學成分Urushiol(漆酚;漆兒茶酚),容易對我們的皮膚或是鼻子造成刺激,而出現過敏症狀,如過敏性鼻炎、皮膚紅疹、嘴巴紅腫,甚至有人會引發氣喘、呼吸困難。

草莓。圖/ingimage
草莓。圖/ingimage

這些水果也易引過敏 食用應特別注意

除此之外,黃胤誠也分享引發過敏的前幾名還有:

1.芒果

2.奇異果

3.鳳梨

4.草莓

5.柑橘類

當然,這些水果的營養價值都很高,只是提醒大家好好注意,別讓自己或是家中的小寶貝吃太多囉!

延伸閱讀:

大小番茄富含茄紅素、維生素A和C 搭配「兩種食材」更促進鐵質吸收

西瓜熱量其實不高?一圖看懂如何將水果熱量控制在100大卡內

吃西瓜可壯陽、降血壓?中醫公開西瓜功效,「這類人」不宜多吃

責任編輯:陳學梅

芒果 過敏 營養價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