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多吃蘑菇可以降低大腦退化!營養師特別推薦1種香菇也有一樣功效

常春月刊

根據新加坡大學的研究發現,蘑菇具有降低大腦退化的作用,研究刊登在《阿茲海默氏症期刊》。
根據新加坡大學的研究發現,蘑菇具有降低大腦退化的作用,研究刊登在《阿茲海默氏症期刊》。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人最愛吃的香菇,可能就是改善大腦記憶力最好的秘方!根據新加坡大學的研究發現,蘑菇具有降低大腦退化的作用,研究刊登在《阿茲海默氏症期刊》。

蘑菇含有獨特的抗氧化劑

由於蘑菇含有獨特的抗氧化劑,對大腦可以產生保護作用,新加坡國立大學針對663位年齡超過60歲的成年人進行6年的追蹤調查,結果顯示,吃蘑菇可降低輕度認知障礙的風險。

在每週吃2次以上蘑菇的人中,約有9%的人有認知障礙,每週吃蘑菇數量少於1次的人則是19%。常吃蘑菇的人,尤其是每週吃蘑菇份量超過2份或300克的人,在大腦測試中表現更好、處理速度更快。研究人員表示,主要是蘑菇中含有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抗氧化劑麥角硫因,它的抗發炎效用對大腦會產生保護作用。

聽聽專家怎麼說

營養師劉純君指出,因為我們的大腦組織,基本上就是一團油組合成的組織,而油有很多碳鏈,碳鏈越多越容易氧化,但如果蘑菇的抗氧化成分可以讓大腦的油脂不氧化,會對大腦產生保護作用,這個研究結果民眾可以多參考選用。

台灣中部產各種菇,種類很多,所謂的蘑菇類指的是子實體,也就是菇頭大大的,可以曬乾的,劉純君特別推薦可以選擇乾香菇,除了抗氧化的麥角硫因,乾香菇的麥角固醇經過日曬後,植物性的維生素D2可以轉為活性的維生素D,能讓鈣質吸收更好,台灣老人的奶鈣攝取不足,多攝取乾香菇有助骨鈣吸收。

延伸閱讀

國際期刊:每天吃「1食物」18克,癌症風險驟降45%,金針菇、杏鮑菇、香菇都可以

減肥吃它也OK! 菇蕈降膽固醇、防癌、防便祕,但2種狀況要忌口

(責任編輯:葉姿岑)

蘑菇 認知障礙 阿茲海默氏症 抗發炎 抗氧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