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小心吃甜點變憂鬱!4種多吃也沒好處的食物,可能還會讓你不快樂

媽媽寶寶

4種食物多吃會讓你不快樂。圖/ingimage
4種食物多吃會讓你不快樂。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食物可以說是療癒心情的最佳安慰,也是很多人心靈的寄託!不過,你知道吃進的食物有可能會讓你憂鬱嗎?除了健康的因素外,我們吃進的食物也會大大影響我們的心情,所以別吃錯食物,小心越吃越憂鬱!

4種食物多吃會讓你不快樂

心情憂鬱往往與壓力有關係,尤其長期處在壓力下是會導致「壓力荷爾蒙」的上升。當壓力來臨,營養師這時候多會建議我們幫助身體釋放有「快樂荷爾蒙」之稱的「血清素」。

除了規律運動、曬太陽之外,也可以從食物中攝取可以幫助神經傳導的營養食材,讓身體透過飲食慢慢放鬆。所以,發現自己情緒經常不穩定的時候,不妨就來檢視自己的飲食清單,有可能你是吃多了地雷食物啊。 以下4種是最多人喜歡卻常常食用過多的,一起來看看!

1.過多的糖分
吃甜點或許可以療癒你的內心,但卻可能帶給身體傷害。很多研究都顯示,過多的糖分攝取會導致大腦受損,同時也有記憶力下降的問題發生。雖然影響並不是永久性,但吃太多糖確實會導致胰島素失衡。所以,下次當你想靠甜食放鬆解壓時,記得適當就好。

咖啡。圖/123RF
咖啡。圖/123RF

2.每天的咖啡
咖啡也證實有提神作用,能幫助分泌腦內多巴胺,讓人心情快樂,但是如果太過依賴咖啡,反而會讓人更加焦慮與恐慌,而且最糟的是還會影響睡眠品質。如果隔日又惡性循環利用咖啡保持清醒,長期下來,真的只會讓人愈來愈憂鬱呢。

3.切忌高油高鹽
食物之所以好吃,就是多油高鹽,雖然只是暫時帶給你短暫的快樂,但是緊接著來的,就是身體不適。很多炸類、速食、餅乾之所以好吃,是因為食物中含有高油高鹽,成了許多人的快樂來源,但是因為較不易消化,長時間積在腸胃裡,很容易讓你吃完東西就感到昏昏欲睡。

甚至還會讓身體內的血液循環變得更差,代謝變慢就會容易感到疲倦。

無糖可樂示意圖。圖/ingimage
無糖可樂示意圖。圖/ingimage

4.竟然有無糖可樂
很多人以為無糖可樂多喝無差,以為會瘦,也比較健康。事實上,研究指出喝「無糖汽水」的憂鬱症風險,比有糖更增加了9%之多。

無糖可樂成分中雖然沒有加糖,卻加入「代糖」來取代,提升了甜度,但卻會影響血清素的濃度,導致憂鬱等問題發生。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小心吃甜點變憂鬱!4種多吃也沒好處的食物,有可能還會讓你不快樂,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陳學梅

憂鬱症 壓力荷爾蒙 心情 咖啡 高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