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皇室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高多酚含量抗炎抗氧化

西班牙皇嘉品油會,品油師陳采岑Kelly(左二)分享新鮮橄欖油、西班牙莊園主人Jose Galves(右一)出席。記者曾吉松/攝影
西班牙皇嘉品油會,品油師陳采岑Kelly(左二)分享新鮮橄欖油、西班牙莊園主人Jose Galves(右一)出席。記者曾吉松/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近年來,地中海飲食盛行,是現代營養學備受推崇的飲食方式,其中優質的橄欖油被譽為料理靈魂,含有維生素E、維生素K、β-胡蘿蔔素和抗氧化劑等,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此外,如何挑選特級初榨橄欖油也很重要。西班牙王室唯一指定御用的Oro Bailen皇嘉橄欖油被譽為世界最高等級之一,其特色為:特早摘綠橄欖果實、極速封存最新鮮的Extra Virgin、運送全程18℃冷藏保鮮,深受國外五星級酒店、米其林主廚等各界名流的喜愛。--by ChatGPT

近年來,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盛行,水果、蔬菜、豆類、堅果加上魚肉、海鮮、乳製品、白肉,最後淋上橄欖油,是現代營養學備受推崇的飲食方式,其原則為高鈣、高纖、抗氧化

地中海飲食烹調簡單,吃起來清爽並富含營養,優質的橄欖油被譽為料理靈魂!自古以來,地中海沿岸居民的生活都離不開橄欖油,從食物、烹飪到保養、醫藥,小小一顆橄欖含有維生素E、維生素K、β-胡蘿蔔素、抗氧化劑等,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食安風暴不斷發生,橄欖油漸漸受到大家關注,藉由參加品油會、產品說明、料理課程等,學習如何挑選特級初榨橄欖油。西班牙一直是全球最大橄欖油生產國,其西班牙王室唯一指定御用的Oro Bailen皇嘉橄欖油,在疫情之後特地來台舉辦首場品油會,攜手文華東方酒店以「皇室橄欖風味&新鮮早摘青果」為主題,一邊品嘗Bencotto餐廳主廚的創意料理,一邊感受橄欖油新鮮高雅的自然滋味。

圖片來源/freepik
圖片來源/freepik

品油會除了有高階品油師Kelly分享品油四步驟:溫熱、聞嗅、味覺、入喉,細細感受到橄欖油帶來的香氣與味道,更邀請西班牙Oro Bailen莊園主人Jose Galves出席。Jose Galves表示,莊園致力追求純淨的環境、細心的照料、嚴謹的製程,橄欖油競賽冠軍是一種肯定,也代表對消費者的承諾,希望更多人品嘗到這款西班牙皇室喜愛的油。

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餐廳的主廚Iacopo Frassi來自義大利中部托斯卡尼,曾在義大利與法國米其林餐廳歷練,這場盛宴特別使用皇嘉頂級初榨橄欖油,融入擅長的菜廚藝詮釋創意菜餚。巧巴達麵包沾橄欖油與巴薩米克醋、布拉塔乳酪佐有機番茄、義大利海鮮燉飯等,每一道菜、包括甜點都散發草香清新。

西班牙皇嘉品油會,品油師陳采岑Kelly分享新鮮橄欖油。記者曾吉松/攝影
西班牙皇嘉品油會,品油師陳采岑Kelly分享新鮮橄欖油。記者曾吉松/攝影

高階品油師Kelly說,Oro Bailen皇嘉橄欖油是世界最高等級的橄欖油之一!除了有西班牙皇室御用的殊榮,年年參與各種國際評鑑大賽皆獲得大獎,尤其連續15年得獎Flos Olei指南的最高榮譽。皇嘉所產的特級初榨橄欖油擁有三鮮特色:特早摘綠橄欖果實、極速封存最新鮮的Extra Virgin、運送全程18℃冷藏保鮮,擄獲國外五星級酒店、米其林主廚等各界名流的心。

疫情後,莊園主人Jose Galves首次出國參與品油活動,首站選擇來到台灣,期待藉自身分享、高階品油師的引導,讓更多人認識新鮮橄欖油風味。

橄欖油 地中海飲食 維生素 抗氧化 心血管疾病 橄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