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私密處有異味怎麼辦?高敏敏傳授「讓妹妹天然香」秘訣:10種必吃食物+7大生活習慣

私密處搔癢有異味怎麼辦?高敏敏傳授「讓妹妹天然香」秘訣。圖/123RF
私密處搔癢有異味怎麼辦?高敏敏傳授「讓妹妹天然香」秘訣。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營養師高敏敏和沈怡岒醫師傳授讓私密處飄香的飲食小秘方,多食用鳳梨、芭樂、奇異果、蔓越莓、藍莓、優酪乳、優格、毛豆、黃豆、多喝水等。提醒不要吸煙和喝酒,這些會改變私密部位的pH值,並使粘膜防護力降低,導致細菌滋生和異味。此外,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很重要。

--by ChatGPT

該如何揮別「妹妹異味」讓妹妹天然香?

你有私密處異味的困擾嗎?是否會擔心私密處有味道而與伴侶相處尷尬?營養師高敏敏與沈怡岒醫師在臉書粉絲團「高敏敏 營養師」分享,傳授讓私密處飄香的飲食小秘方,及怎麼做才可以改善私密處異味,讓你找回香香的私密環境,降低私密處感染機率。

其實女生的「妹妹」是很嬌嫩脆弱的,加上現代女性壓力不小,很容易把把妹妹給悶壞了,高敏敏與沈怡岒建議,想讓私密處天然香,可以多吃以下幾種食物,讓妹妹天然香。

1.鳳梨、芭樂、奇異果:維生素C幫助促進粘膜防護力,維持陰道弱酸性環境。

2.蔓越莓、藍莓:前花青素對細菌有抗沾黏能力,使細菌不容易附著。

3.優酪乳、優格:好菌幫助私密處維持弱酸性環境,抑制壞菌滋生。

4.毛豆、黃豆、黑豆:豆豆三兄弟含有天然的賀爾蒙,幫助滋潤私密處

5.多喝水:多喝水、多上廁所,就會使病菌排出,降低感染機率,每日最少喝1500-2000cc的水(喝水真的很重要)。

高敏敏與沈怡岒提醒,除了多吃上述5種食物,更重要的是要「少菸酒及重口味食物」,因為菸酒、重口味等容易改變私密處PH值,會使粘膜防護力降低,導致細菌增多、飄異味,是讓私密處有異味的大地雷。

而一些常聽到的傳言,吃蘑菇會臭、吃鳳梨會香之類的,現階段國內外都尚未有直接的研究證實,反而是不良的飲食或生活習慣,對私密處環境健康影響比較大。

私密處異味搔癢6大殺手

如果你容易私密處有異味或搔癢困擾,6大私妹妹殺手行為千萬少做。

❌抽菸:氧化壓力讓防護力降低、細菌增多。

❌喝酒:酒精代謝、改變身體PH值,造成異味

❌熬夜:免疫力降低,增加感染、復發機率

❌吃太多肉:體味加重之外,私密處細菌會大增

❌少喝水:容易讓細菌堆積滋生

❌含糖飲料:讓細菌生長、就容易搔癢

私密處保養7方法

除了飲食要特別注意之外,以下私密處保養的7種日常生活小習慣,也要特別注意,保養私密處從生活做起!

1.多喝水不憋尿:排尿可以帶走細菌、減少私密處感染。

2.不要穿太緊的褲子:褲子太緊會導致私密處潮濕、悶熱,容易感染、發炎、有異味。

3.女孩上完廁所「由前往後擦」:照著「由前往後」的方向擦致私密處,可避免細菌亂竄。

4.定期更換小褲褲或護墊:若太久不更換恐導致細菌孳生,定期更換可避免細菌累積。

5.愛愛完要小便:跟伴侶愛愛完記得去尿尿一下,這麼做可把細菌帶走。

6.睡眠充足不熬夜:睡飽可以提升免疫力,減少感染、復發的機率。

7.多吃蔬果、飲食清淡:做好體內環保,才能讓私密處散發淡淡清香。

以上幾點都有乖乖做到嗎?女孩們中招幾項呢?

高敏敏與沈怡岒也提醒大家,平常的內外保養就很重要,若發現私密處有異狀,像是發癢、異味、分泌物不正常等症狀,請一定要去看醫師,不要因為害羞而耽誤治療的黃金時間。希望女孩們找回香香私密環境,一起保護私密部位的健康力!

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771124831039203&set=a.221070839377941" target="_blank">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a>
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延伸閱讀:

被男友嫌是「臭鮑魚」 年輕女生狂洗下體反而更臭

私密處容易飄出異味?醫師教你從分泌物顏色辨別是哪種感染

女性私密處過度清潔反容易感染 婦產科醫師教你這樣洗

私密處 陰道異味 陰道刺痛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