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珍珠輸了!快速看懂手搖飲加料熱量排行:冠軍1杯等於1碗白飯

常春月刊

手搖飲料
手搖飲料
圖/常春月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你也天天一杯手搖飲嗎?沒喝總覺得渾身不對勁?而你喝手搖飲都加什麼料呢?

手搖飲配料 熱量排名

營養師程涵宇分享,這次整理的手搖飲配料熱量排名,把最近夯夯的超級新人草仔粿也加進來一起比一比,結果一比草仔粿,實力堅強、熱量炸裂,直接衝到冠軍:

1、草仔粿/1份280大卡

人氣王兼熱量冠軍!草仔粿成分為糯米粉、蓬萊米粉、糖,帶有小湯圓的Q彈口感,又比波霸小一點,喝起來相當順口,不過草仔粿的成分多是扎實的碳水化合物,所以一份吸起來份量普通,但熱量和一碗飯完完全全一樣,務必要適量攝取!

2、珍珠 /1份261大卡

珍珠可以說是加料必點的基本款,熱量眾說紛紜摸不透!主成份為地瓜粉、樹薯粉、玉米粉、糖等, 一份熱量逼近一碗飯。要注意珍珠是由澱粉製成,在過程中會用糖蜜漬瞬間熱量增加,一樣要注意適量攝取!

芋圓<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芋圓
圖/常春月刊提供

3、芋圓 /1份255大卡

4、冰淇淋 /1份234大卡

5、奶蓋 /1份230大卡

綿密的奶油香鹹鹹甜甜,搭配飲料雙層口感的享受,也是近期很夯的手搖配料之一

成分有奶油、糖、鹽等,所以熱量也是不容小覷!

珍奶<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珍奶
圖/常春月刊提供

6、杏仁凍 178大卡

7、粉粿 161大卡

8、多多 144大卡

9、椰果 141大卡

10、布丁 110大卡

11、蜂蜜 99大卡

(推薦閱讀:蜂蜜熱量不低!醫曝「2吃法」都錯了 易腹瀉、1歲以下寶寶也別碰

12、仙草 77大卡

13、寒天 56大卡

14、綠茶凍 54大卡

15、桂花凍 50大卡

(熱量為飲料店販售之一份的份量,數值來源為實測及各大飲料店公告熱量)

珍奶<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珍奶
圖/常春月刊提供

聰明選配料 熱量立刻減80%

程涵宇指出,優先選擇較透明的配料熱量相對較低,像是寒天、茶凍、桂花凍,同樣是一份,選這些熱量直接比帶有嚼勁口感的草仔粿、珍珠等熱量直接少80%!

還是好想喝手搖飲 把握這些撇步更健康

程涵宇建議,以無糖飲料為主,像是純茶最無負擔,而適量喝茶對於不愛喝水的人來說可以補充水分,而且還含有兒茶素,幫助增強保護力很。

此外,以鮮奶取代奶精。加入鮮奶的拿鐵系列也能符合每天都要攝取到乳品的建議,還能補充到蛋白質!

真的嘴饞偶爾想加配料也沒問題,程涵宇表示,當選擇熱量較高的配料如珍珠、草仔粿、芋圓時,當餐要減少其他碳水化合物的攝取血糖更穩定。

延伸閱讀:

·含糖量堪比全糖手搖飲!1圖看「瓶裝飲料排行」 果菜汁還超越巧克力奶茶

·愛喝奶茶小心喝進的全是油! 營養師曝「手搖飲陷阱」:無糖也可能糖分爆表

責任編輯:辜子桓

手搖飲料 含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