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三餐配「健康茶」瘦不了反脹氣


圖/ingimage

一名身材圓潤女子,想減肥卻不想運動,看到健康食品「每朝健康綠茶」標榜「有助減少體脂肪之形成」,三餐飯後必來一瓶,結果嚴重腹部脹氣,原來是喝太多,飲料中的「菊苣纖維」造成脹氣不適。

「全國健康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日前接獲一名女子反映,每朝健康綠茶標榜「有助於減少體脂肪之形成」,為什麼她喝都沒有效果,沒有變瘦,最近還脹氣,「非常不舒服」,批評每朝廣告不實。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諮詢宣導員紀美琴表示,經過訪查瞭解,這位女性只要大吃大喝後,就會配上一罐每朝健康綠茶,發現喝了之後排便順利,改為三餐飯後必來一罐。她誤以為喝了每朝就能代替運動,直接把健康食品當作減肥藥食用。

紀美琴表示,每朝健康綠茶中,含水溶性膳食纖維「菊苣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但過量恐造成脹氣等身體不適的症狀,依照產品建議,一天喝一瓶就足夠,若如同該女子一天至少喝三瓶以上,就可能產生反效果。

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查驗登記科長周珮如表示,健康食品不是藥品,不會出現如同藥品的療效,最多只是增加體內的營養素,一旦過量不但沒有效果,還可能造成身體負擔。

周珮如表示,有許多老年人把保健食品當作吃補,其實許多藥物搭配保健食品,可能出現致命危機;最常見的是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服用抗凝血或抗血小板藥物,家人又自行購買「增加血液循環」的保健食品,常含銀杏,與藥物併服,反而可能使血管出血。

周珮如建議,購買保健食品前,可先諮詢藥師等專業人員,若出現不良反應,可致電藥害救濟基金會,電話:02-2358-7343。

【記者林佳儀/台北報導】

至截稿前未能取得每朝健康綠茶廠商回應,但每朝健康瓶身已標示「建議攝取量:每日飲用量六百五十毫升」,相當於每日一瓶;此外載明飲料含有菊苣纖維,飲用後促進腸胃蠕動,並產生脹氣與排氣等現象,若不適者建議停止飲用。

脹氣 綠茶 膳食纖維 保健食品 體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