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天冷來煮鍋「熱紅酒」! 幫助睡眠、袪寒,預防感冒與動脈硬化

媽媽寶寶

熱紅酒。 圖/Ingimage
熱紅酒。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天氣好冷,大家都想喝些熱熱的飲品來暖身,其中「熱紅酒」(Mulled Wine)近年在台灣非常受到歡迎,其功效來自紅酒本身與所加的香料,可以袪寒、助眠,也可防止感冒動脈硬化

熱紅酒是什麼?

其實「熱紅酒」在歐美國家一直是冬季居家的必備飲品,也特別適合聖誕餐桌、年末聚會,大家一起來學幾款簡單的自製「熱紅酒」吧!

熱紅酒最主要的當然紅葡萄酒,但其實不必侷限於此,從它的名稱來看,Mulled Wine其實應該翻譯成「香料酒」,但因為多數都會使用紅葡萄酒為基底,所以中文翻譯就稱「熱紅酒」。有人會使用白葡萄酒,或是威士忌、蘭姆酒、白蘭地等,不想喝酒的人則會用葡萄汁、柳橙汁、蘋果汁來代替,再與各式香料、水果和糖一起熬煮。

葡萄酒的選酒該怎麼選?

選擇紅葡萄酒時應該避免選擇「單寧」高(澀感)的酒款,因為酒加熱會放大它的口感。單寧含量較低的葡萄品種有Barbera、Bonarda、Dolcetto、Frappato、Gamay、Lambrusco di Sorbara、Pinot Noir、Schiava等,選購時請注意。

熱紅酒香料

最經典的四大香料為「丁香」、「肉桂」、「八角」、「薑」,也可加入荳蔻、月桂葉、迷迭香、檸檬葉、香茅、茴香等。現在市面上已經有許多搭配好的小包裝,十分方便。

肉桂棒是熱紅酒的重要成分,除了具有降血糖效果,還能抗發炎。圖/Freepik
肉桂棒是熱紅酒的重要成分,除了具有降血糖效果,還能抗發炎。圖/Freepik

教你在家自製「熱紅酒」

熱紅酒材料(視個人喜好增減):

‧紅酒一瓶500ml

‧肉桂棒半條

‧丁香3個

‧八角1個

‧生薑(含皮)2片

‧砂糖(或黑糖、蜂蜜)適量

熱紅酒的作法:步驟1:將半瓶紅酒加上其他所有食材,用中小火燉煮,滾時立刻轉為小火持續煮10分鐘。

步驟2:煮到材料都上色後,再把剩下的紅酒放入,煮到滾時即可關火。切記別煮太久,否則酒精會全部揮發掉。要非常注意火候,重點就是不能煮沸大滾!

步驟3:加蓋靜置約5分鐘,讓香料與紅酒融合得更好,如果不喜歡過重的酒氣,可以拉長靜置的時間。

快為自己與家人準備一鍋熱紅酒吧!怕冷的人一定要體驗它的神奇效果!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天氣好冷!快來煮鍋熱紅酒吧!幫助睡眠,袪寒、預防感冒與動脈硬化,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熱紅酒 肉桂 禦寒 助眠 動脈硬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