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熬夜看世足賽嘴饞怎麼辦?營養師授「吃宵夜6技巧」,讓你不發胖

世足賽瘋靡全球,運彩也成熱門活動。圖為美國隊普利西奇接獲隊友傳球起腳射門破網的一刻。
世足賽瘋靡全球,運彩也成熱門活動。圖為美國隊普利西奇接獲隊友傳球起腳射門破網的一刻。
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2022世界盃足球賽許多球迷熬夜看LIVE轉播,而這時間會想吃宵夜。對此,劉怡里營養師授「吃宵夜小技巧」,讓你避免發胖!

2022世界盃足球賽於11月20日至12月18日在卡達舉行,對有關注世足賽的球迷而言,儘管不能親臨現場,也要在網路上同步觀看LIVE轉播,替自己支持的球員加油。而有些球賽的時段因為時差的關係,會在讓人飢餓的半夜播出,這時候會發現肚子好餓、嘴饞,想吃宵夜配球賽轉播。

在糾結該不該吃邪惡宵夜的同時,不妨參考劉怡里營養師的「吃宵夜小技巧」,讓你避免因為熱衷足球賽熬夜而過度發胖喔。

熬夜看世足 邪惡宵夜怎麼吃

1.泡麵可以選擇非油炸麵條,如果醬料和油包全加了,把握湯頭喝幾口不要全喝完的原則,就可以減少1/3油脂的攝取,另外加入雞蛋和蔬菜補充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可以避免吃不夠還想吃其他零食的慾望。

2.滷味可以選擇先兩樣蔬菜,建議海帶、綠花椰菜為優先,因為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群足夠,可以先增加飽足感也可以助代謝,接著吃豆類製品,例如大小豆干、白豆皮,避開惡魔高油的百頁豆腐和炸豆皮,接著可以再吃點腱子肉或是雞腿,當然要避開高油脂的加工丸類、餃類,是最聰明的點法。

3.鹹酥雞

抗拒不了美味油炸的鹹酥雞時,把握幾個原則:

1️⃣ 鹹酥雞選擇小份的

2️⃣ 盡量蛋白質食材,例如鹹酥雞、魷魚、雞軟骨、柳葉魚,避開油炸澱粉類,例如: 炸薯餅、炸豬血糕,炸芋粿巧,炸馬鈴薯條等。

3️⃣ 不要連續兩三天都吃,畢竟油炸物熱量高,每天吃還是會容易快速發胖。

4.餅乾類這類零食很容易一口接一口,盡量用盤子裝起來,才知道自己吃幾盤了,有點警覺心比較好。洋芋片可以建議選擇小包裝非油炸的、愛吃餅乾的可以挑非夾心類的餅乾,建議避開高油脂的蛋捲類或是易掉屑酥皮類的零食。

5.牛肉乾、豬肉片類購買時選擇同品項熱量少的,一般甜甜黏手的蜜汁豬肉乾含不少的糖,熱量很高,可以用薄豬肉紙取代。如果可以替換成魷魚絲、豆干相對熱量會比較少喔。

5.堅果類想吃宵夜又怕發胖,很多人會選擇健康不加鹽的堅果,其實裡面的核桃、夏威夷豆熱量高,核桃12顆或是夏威夷豆21顆=一碗飯280大卡的熱量!建議宵夜要吃可以選擇葵瓜子、南瓜子,葵瓜子311顆或是南瓜子100顆才等於一碗飯的熱量,相對熱量低很多。

最後,劉怡里提醒,不是鼓勵要吃宵夜,只是這段世足賽非常時期若真的想吃點東西,以上這幾種熱門的宵夜,還是有些技巧性的選擇可以減少熱量攝取

也提醒大家一直熬夜吃宵夜還是容易發胖,所以隔天記得要做好3件事:

1️⃣ 多補充水分,幫助鹽分代謝

2️⃣ 增加有氧運動減少脂肪堆積

3️⃣ 還有多吃點蔬菜,裡面豐富的植化素會降低熬夜帶來的身體發炎傷害。

「今晚,你想吃點什麼宵夜呢~」 

【資料來源】劉怡里營養師 臉書粉絲團

足球賽 宵夜 熱量攝取 飽足感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