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168間歇性斷食夯! 美專家研究:日吃一餐「早逝」風險多30%

一項研究指出,實施間歇性斷食者如每日僅吃一餐會比吃三餐者死亡率還高。示意圖/ingimage
一項研究指出,實施間歇性斷食者如每日僅吃一餐會比吃三餐者死亡率還高。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近幾年間歇性斷食(Intermittent Fasting)風潮燒進台灣,不論是168斷食或52斷食法都深受民眾歡迎。不過近期一項研究顯示,一日只吃一餐的人比吃三餐的人更可能早逝,死亡率甚至高出30%。

間歇性斷食通常分為兩種,一種是將進食時間縮短到8小時之內,其他16小時禁食的「168斷食」;另一種則是一週中有2天只攝取500-600大卡,剩下5天正常進食的「52斷食」。推崇間歇性斷食的人通常認為使用間歇性斷食法可以讓人更長壽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田納西大學的專家進行了一項研究,24000名受試者來自全美各州,年齡皆為40歲以上。研究團隊從1999年開始追蹤這群受試者到2014年。在長達15年的研究後,專家發現每天只吃一餐的受試者不只全因死亡率較高,罹患心臟病死亡的風險也高出83%。

研究指出,即使只吃一餐的受試者固定運動,攝取的食物內容也很健康,也不菸不酒,但全因死亡率仍比吃三餐的受試者高。截至研究結束時,受試者中有4175人死亡,其中878人死於心臟病。不吃早餐的受試者罹患心臟病的死亡的風險比吃三餐者高出40%,但全因死亡率仍相同。

該團隊認為,一日兩到三餐才是更健康的選擇,不吃早餐的受試者較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不吃午餐或晚餐的受試者則增加了其他原因造成的死亡風險。研究資深作者魏寶表示,這項發現是基於數據得出的觀察結果,不代表斷食跟死亡率一定有因果關係,但從研究結果可以推論,進餐時間與新陳代謝息息相關。

間歇性斷食 死亡率 心血管疾病 新陳代謝 長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