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有助降低血壓、癌症風險 完整吃進芹菜營養千萬別摘掉葉子

元氣周報

芹菜  圖/123RF
芹菜 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無論是香氣濃烈、纖細的台灣芹菜,還是氣味較淡、葉柄粗大的西洋芹,芹菜都是富含水分與纖維的優質蔬菜。近年常被當成低熱量、高水分的減肥聖品。

● 富含水分與多種維生素

芹菜飽含水分,同時也含數種重要維生素與礦物質。維生素A增強免疫、皮膚和眼睛的健康;維生素K有助血液凝結,並與骨質密度相關,它是骨骼形成必需營養素,若缺乏會增加骨折風險。

芹菜中的葉酸與記憶力相關,而葉酸多集中在葉子,建議食用時別把葉子摘除。高鉀則有利心血管與肌肉健康。另外,還含有少量的維他命C、維他命B、鈣、鎂和錳。

● 富含抗氧化劑與其他生物活性化合物

芹菜含十多種抗氧化劑和有效抗發炎物質,可防止細胞損傷而導致提早衰老、疾病侵害。其所含天然物質也被證實可優化循環系統和降低血壓。槲皮素是一種在芹菜中發現的類黃酮,已被證明可對抗急性和慢性發炎,並與預防阿茲海默氏症等神經退化性疾病有關。槲皮素還與細胞凋亡有關,可能有助於降低癌症風險。

● 高纖食物改善消化系統

芹菜是高纖食物,對於腸道系統正常運作非常重要。纖維還可以維持飽腹感,對體重管理有很大幫助。動物研究顯示,芹菜的萃取物可預防潰瘍形成。

資料來源/Health.com

芹菜 抗氧化劑 維生素A 葉酸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