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未加工紅肉不會增中風風險?最新研究揭飲食對疾病關聯程度

元氣周報

一項回顧型研究指出,吃未加工的紅肉,並不會增加中風的風險。圖/123RF
一項回顧型研究指出,吃未加工的紅肉,並不會增加中風的風險。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對喜愛吃牛排的你,這可能是一個好消息。一項回顧型研究指出,吃未加工的紅肉,並不會增加中風的風險。

幾十年來,各項相關研究不斷告訴我們,食用大量脂肪含量高的牛肉豬肉,會增加心臟病風險。近期有科學家分析過去180多個相關研究,發現並沒有證據顯示兩者存在關聯。另外,也只有「微弱的證據」顯示食用未加工紅肉會導致腸癌、乳癌和二型糖尿病。

所謂未加工的肉品指的是未經包裝、烹調、裝罐或改變其自然狀態者;加工肉品如培根、香腸、臘腸等,經過煙熏、醃製、乾燥等程序,以提高其香氣或保存期限。

研究人員檢視世界各地、針對飲食對疾病影響的180項研究,使用簡單星級評分來配對每個證據的強度。一顆星代表可能沒有關聯,五顆星代表該行為導致疾病的機率增加85%以上。研究中發現,吸菸與肺癌之間存在非常有力的關聯證據--風險增加106%;而吃大量未加工紅肉與缺血性中風(最常見的中風類型)的關聯則僅有一顆星;不吃蔬菜與冠心病的關聯則是兩顆星。

研究人員表示,隨著越來越多證據可使用,評級也可能發生變化,但高星級評分不太可能改變,因為已有強力證據顯示該疾病與飲食的關聯性。

主要研究作者、華盛頓大學的Christopher Murray博士說,希望這項研究能為消費者消除困惑,在飲食、運動和其他影響健康的活動上,做出明智的抉擇。

該研究結果發表在《自然醫學(Journal Nature Medicine)》雜誌上。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缺血性中風 心臟病 豬肉 紅肉 牛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