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天可吃多少糖?能喝X杯手搖飲? 高敏敏營養師揭飲料含糖量,蜂蜜也算糖


吃完午餐就想來杯飲料嗎?當心一天含糖攝取量超標。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吃完午餐就想來杯飲料嗎?」這是每位上班族吃完午餐後的心聲,想要藉由飲料來度過下午的上班時刻。但你知道一天攝取多少糖分嗎?衛福部建議,每日飲食中添加精製糖的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 降至

一天可以吃多少糖?圖/Ingimage
一天可以吃多少糖?圖/Ingimage

高敏敏說,以一天攝取總熱量總熱量1200kcal為例,每日的10%建議糖攝取量為30g,5%建議糖攝取量則為15g。而一顆方糖約=5g糖量,她以手搖飲含糖量舉例(實際還是要以每家手搖飲公布的糖量為準),貼心幫大家拉好表格了,只要對照你的每日熱量,就能看10%跟5%的熱量是多少了:

無糖:0顆方糖 0g

3分糖:3顆方糖 =15g糖

半糖:5顆方糖 =25g糖

7分糖:7顆方糖=35g糖

全糖:10顆方糖 =50g糖

<br />▲高敏敏營養師以手搖飲為例,告訴大家一天可以吃多少糖。(圖/翻攝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Dr.Remin/posts/pfbid02qKogfvvU8sqtdVVvK19KW2qANuKXR6WBw5BLJ6bSpC9MDmaUpEbFmCYg3A1HxrABl" target="_blank">高敏敏臉書</a>)

▲高敏敏營養師以手搖飲為例,告訴大家一天可以吃多少糖。(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提醒,「糖」的定義非常多,蜂蜜黑糖…也是糖,這些糖都要納入每日的糖量計算。

方糖 熱量:404kcal/含糖:89g

蜂蜜 熱量:308kcal/含糖:61.5g

麥芽糖 熱量:325kcal/含糖:36g

楓糖 熱量:367kcal/含糖:80g

紅糖 熱量:385kcal/含糖:100.7g

黑糖 熱量:365kcal/含糖:94.9g

白糖 熱量:400kcal/含糖:100g

黃糖 熱量:398.4kcal/含糖:99g

果糖 熱量:297kcal/含糖:67.4g

冰糖 熱量:387kcal/含糖:99.9g

<br />▲高敏敏營養師提醒,蜂蜜、黑糖…也是糖,這些糖都要納入每日糖量計算。(圖/翻攝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Dr.Remin/posts/pfbid02qKogfvvU8sqtdVVvK19KW2qANuKXR6WBw5BLJ6bSpC9MDmaUpEbFmCYg3A1HxrABl" target="_blank">高敏敏臉書</a>)

▲高敏敏營養師提醒,蜂蜜、黑糖…也是糖,這些糖都要納入每日糖量計算。(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提醒,含糖食物真的很美味,但偶一為之、適量真的很重要,建議嗜甜的螞蟻人,要多多注意一天吃了多少糖。

熱量 蜂蜜 含糖量 黑糖 手搖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