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手搖飲料和罐裝飲料哪個含糖量高?營養師一張圖揭驚人真相

常春月刊

雖然很多人已會看營養標示了,但你知道一瓶看起來健康的柳橙汁還有手搖飲的7分糖嗎?
雖然很多人已會看營養標示了,但你知道一瓶看起來健康的柳橙汁還有手搖飲的7分糖嗎?
圖/常春月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覺得手搖飲好像很多糖,所以改喝超商罐裝的?真有比較好嗎?雖然很多人已會看營養標示了,但你知道一瓶看起來健康的柳橙汁還有手搖飲的7分糖嗎?

罐裝飲料 含糖量比一比

1果汁汽水 (600ml)

含糖量:70.8g→約14顆方糖

2、汽水 (600ml)

含糖量:67.8g→約14顆方糖

3、沙士 (600ml)

含糖量:60.8g→約12顆方糖

4、西打 (600ml)

含糖量:58.2g→約12顆方糖

5、果菜汁 (580ml)

含糖量:48g→約10顆方糖

果汁示意圖<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果汁示意圖
圖/常春月刊提供

6、檸檬紅茶 (535ml)

含糖量:46.6g→約9顆方糖

7、可樂 (435ml)

含糖量:46.1g→約9顆方糖

8、巧克力奶茶 (550ml)

含糖量:45.2g→約9顆方糖

9、奶茶 (600ml)

含糖量:42g→約8顆方糖

10、柳橙汁 (450ml)

含糖量:35.6g→約7顆方糖

<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圖/常春月刊提供

計算含糖量 一天勿超過總熱量

含糖量要如喝計算?營養師高敏敏指出,一顆方糖約=5g的糖=20kcal,以果汁汽水為例 70.8g大約就是14顆方糖量,而衛福部建議每日精緻糖攝取不超過一天總熱量攝取10%最好能降至5%,例如:若每日攝取2000kcal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kcal(最好更低至100kcal),大約是25-50g糖量=控制在5克方糖的概念。

(推薦閱讀:去冰飲料、熱飲放涼比較甜? 營養師公開「爆甜真相」:不是因為多加糖啦

奶茶示意圖<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奶茶示意圖
圖/常春月刊提供

慎選飲料總類 避免落入陷阱

但以上隨便一瓶飲料都超過了,高敏敏建議,喜歡茶類的人,要小心很多含糖茶的精緻糖量也不低;選奶茶類的人要注意體脂肪問題,有可能會有看起來不胖,但體脂肪高的情況;選果汁類的人,有時常常忽略營養標示跟膳食纖維,此外也不要被酸酸的飲品給欺騙了,為了減少酸度,反而可能會加入更多糖。

(推薦閱讀:無糖茶當水喝超傷腎! 毒物專家公布茶喝太多3健康危機

值得注意的是,標榜健康的蔬果汁,雖然熱量不高,卻也有著約48g的含糖量,所以建議水果能吃就不要喝果汁,可以吃到更多纖維跟營養,咀嚼也能增強飽足感。

(推薦閱讀:氣泡水取代白開水可以嗎? 小心造成「2種疾病」:常打飽嗝要注意

汽水示意圖<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汽水示意圖
圖/常春月刊提供

天然茶飲解口渴 避免傷健康

如果真的喜歡喝飲料,高敏敏分享,可以喝無糖茶、牛奶、優酪乳、豆漿等,像現在夏天也可以自己泡杯冰冰涼涼的蜂蜜檸檬水來喝,而下次購買飲料前不只要注意熱量,含糖量也是一大陷阱,不得不慎!

延伸閱讀:
·愛喝奶茶小心喝進的全是油! 營養師曝「手搖飲陷阱」:無糖也可能糖分爆表
·天天喝自打果汁…竟變胖還罹糖尿病! 營養師曝「1關鍵」害的:跟甜度無關

果汁 手搖飲料 含糖飲料 奶茶 汽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