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預防癌症發生、增加骨質密度 吃洋蔥6大好處一次看

元氣周報

飲食中「有洋蔥」,不僅增添食物美味,更會讓你扎實得到健康的益處。圖/123RF
飲食中「有洋蔥」,不僅增添食物美味,更會讓你扎實得到健康的益處。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有洋蔥」被拿來形容催淚的事物;而飲食中「有洋蔥」,不僅增添食物美味,更會讓你扎實得到健康的益處。以下六大好處,看完以後快讓你的餐桌多點洋蔥。

● 洋蔥含豐富抗氧化劑

一個中等洋蔥熱量約44大卡,可提供人體每日所需維生素C的20%,以及5%至10%的維生素B6、葉酸、鉀和錳。洋蔥所含的抗氧化劑有數十種類型,其中的槲皮素,是一種有效的抗發炎化合物。而洋蔥的外層具有最大的抗氧化作用。

● 預防癌症發生

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一項研究,科學家觀察了義大利人和瑞士人吃洋蔥及蔥屬植物(大蒜)的頻率,發現這些蔬菜的食用頻率,和幾種常見癌症風險之間存在負相關,也就是說,洋蔥和大蒜吃得愈多,罹癌的機率愈低。

● 增加骨質密度

一項針對50歲以上、停經前後高加索婦女的研究發現,食用洋蔥和骨骼健康有關聯。和不吃洋蔥的女性相比,經常吃洋蔥的女性骨質密度更高,髖部骨折的風險降低了20%以上。

● 有助腸胃道健康

洋蔥含有菊糖(inulin,又稱菊苣纖維),屬於一種益生元,可作為益生菌的食物,幫助益生菌在腸道繁衍。菊糖還能預防便祕、改善血糖調節、促進營養吸收。

● 有助降低膽固醇

一項針對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超重或肥胖女性的研究,患者被隨機分配到高洋蔥或低洋蔥飲食。八周後,研究人員發現,兩組的膽固醇都下降,但高洋蔥組的下降幅度更大。

● 與番茄共食,有利茄紅素吸收。

食物中有所謂的協同作用(Food synergy),指的是兩種特定食物一起吃,好處會超過個別食用。洋蔥和番茄就是這樣的關係,科學家認為,洋蔥中的硫化合物可以促進茄紅素吸收,茄紅素是番茄中所含的抗氧化劑,可以預防癌症和心臟病。

資料來源/Health.com

洋蔥 抗氧化劑 降低膽固醇 茄紅素 骨密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