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有片|新冠染疫後這樣飲食調養!營養師教你四大重點加速復原


確診後該如何補充營養幫助快速康復及減少後遺症?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根據衛福部總計,全國染疫人數已近四百萬例,並且持續增加中,防疫已成全民每日必備功課。其實確診不可怕,擔心的是後續的身體修復及後遺症的影響,這方面,黃君聖Sunny營養師認為確診後的飲食調理相當重要,因為吃對了才能真正加速復原。

關於疫後飲食該怎麼吃?黃君聖Sunny營養師建議實行「地中海飲食」法。主食以全穀雜糧類為來源,避開精緻澱粉,強化身體的恢復力。攝取優質蛋白質,因為充足的蛋白質能夠有效幫助提升免疫力。大量攝取各色各樣的蔬菜,增加維生素B群,幫助三大營養素的代謝、轉換,而不同的植化素含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補充適量的水果,尤其富含維生素C如芭樂、奇異果、木瓜等,也能提升免疫力。

此外,還要補充維生素A、D、鋅、Omega3,這幾種營養素非常重要,如維生素A對黏膜組織很重要,維生素D可以縮短恢復的時間,鋅則針對免疫力大有幫助,Omega3的油脂可以抗發炎。

黃君聖Sunny營養師在影片中強調,如同手術後的營養補給,疫後也需要特別注意營養的調理,才能快速康復及減少後遺症。想了解更多關於新冠確診的訊息分享?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疫後吃對讓你快速恢復健康!

原始影片

黃君聖Sunny營養師YT

黃君聖Sunny營養師FB

黃君聖Sunny營養師IG

延伸閱讀

確診後遺症好可怕!腦霧該怎麼辦?營養師經驗談讓你不驚慌!

確診不要慌!6招加速康復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營養師 維生素A 確診 健身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