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愈臭愈好吃?榴槤「4大意想不到好處」曝 1類人別狂嗑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你喜歡有東南亞水果之王之稱的榴槤嗎?很多人一聞到就臭得逃離現場、但有些人卻被香到流口水,為什麼榴槤會有獨特又超重的味道?

榴槤特殊味 來自揮發性含硫化合物

營養師高敏敏說,其實榴槤的特殊味道是來自不同的揮發性含硫化合物,像是酯、醇類、酸等,通常榴槤發出味道,就表示熟了。不過,撇開榴槤的重味道,其實適量吃榴槤真的超營養!

榴槤營養價值豐富 腎友當心鉀含量

以每100g的營養價值來說,其熱量127kcal偏高,建議要注意「攝取量」,一次吃一個小飯碗或一顆拳頭的量就好(約50g);碳水化合物29.7g;膳食纖維3.2g,幫助腸蠕動,使排便順暢;鉀459mg可以排出多餘的鈉,還能利尿消水腫、調節高血壓,但比較要注意的是,榴槤含鉀量偏高,高敏敏建議,腎臟病病友要控制攝取量。

維生素C+葉酸 補足人體所需

此外,維生素C含量約44.3mg,不只增強保護力、對抗壓力,更是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能改善缺鐵貧血,以及縮短傷口修復時間,且有138μg葉酸,是製造紅血球的重要角色,也是孕媽咪必備的營養之ㄧ。

榴槤好處多 抗氧、助代謝

1.富含抗氧化成分:中和體內自由基、延緩老化

2.助排便、助開胃:膳食纖維幫助順暢,刺激消化液的分泌

3.對心血管有益:鉀使血管放鬆,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4.備孕必備營養:葉酸、鐵幫助補血,減緩疲勞

延伸閱讀:
·水果爛一小塊削掉再吃? 營養師揪「隱藏陷阱」:小心罹3種癌機率飆
·水果放冰箱延長保存期限?很多人做錯了 營養師曝「這5種」放冰箱照樣壞

 

榴槤 維生素C 心血管疾病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