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營養師公布「台灣10種最乾淨蔬菜」排行!7樣零農藥你經常在吃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農委會公告了109年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研究成果報告,營養師程涵宇提醒,最少農藥殘留或是全數合格並不代表完全就零農藥,蔬果買回來都還是要洗,而多數農藥殘留量都在規定的安全標準內,大家不用擔心!

蔬菜農藥殘留檢驗 不合格率%

1、莧菜0%

2、結球萵苣(美生菜)0%

3、龍鬚菜0%

4、玉米筍0%

5、竹筍0%

6、蘆筍0%

7、香菇0%

8、甜椒0.6%

9、絲瓜1.2%

10、空心菜1.27%

圖/程涵宇營養師授權提供
圖/程涵宇營養師授權提供

甜椒農藥殘留低 維生素C含量高

另外常常被長輩囑咐農藥疑慮的甜椒,這次報告不合格率是0.6%(177件甜椒中只有一件是不合格的),根本洗刷污名,且甜椒維生素C超高,跟維生素C冠軍芭樂的維生素量一模一樣高,還比黃金奇異果維生素C高1.5倍。

把握3原則 不怕農藥吃下肚

若擔心農藥殘留,清洗蔬菜時,程涵宇建議,可用流動水沖洗浸泡,開小小的流動水沖洗浸泡10分鐘減少農藥殘留;要煮再洗,不僅最新鮮同時能保留最多營養素,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先洗後切,以避免農藥滲入,還可以保留營養!

延伸閱讀:
·草莓不是最毒!「台灣水果農藥殘留排行」出爐 剝皮水果要先洗再吃
·農委會公布「農藥殘留最多16種蔬菜」!吃下肚恐傷肝腎 營養師授「無毒洗菜法」

農藥殘留 維生素 甜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