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山藥穩血糖、降三高 營養師:一類人可多吃 一類人不行

山藥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有助減肥,穩定血糖。圖╱123RF
山藥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有助減肥,穩定血糖。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吃起來口感黏滑的山藥,營養價值相當高,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等營養成分,更是高鉀食材,尤其特別含有「麩胺酸」及「薯皂苷」成分,具有顧胃、降三高、助消化、提升免疫力、抗老化、減肥等功效。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以澱粉類食材來看,100克的山藥有84大卡熱量,比起白米的140大卡的熱量低,抗性澱粉含量多,加上山藥的膳食纖維含量也高,可以取代米飯當主食吃,有助於減肥,並能穩定血糖,但糖尿病人要注意不可吃太多。

山藥的蛋白質含量高,劉怡里指出,其中山藥所含的必需胺基酸中的麩胺酸也很高,更含有薯皂苷成分,可以幫助修復黏膜及傷口,因此有「顧胃」功效,也有助於免疫力提升,還增加雌激素,更年期婦女可多食用。

山藥含有黏液是水溶性纖維,也含有植化素「楊梅素」成分,有助於血糖的穩定,維持血管彈性,促進血液循環,並且山藥的含鉀量高,能降血壓,因此吃山藥對於改善三高問題有益。

山藥 蛋白質 膳食纖維 植化素 高鉀 更年期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