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煮火鍋SOP「怎樣最好吃?」 老饕曝這方法:湯頭甜爆

每當冬天來臨、氣溫下降之際,都會讓人特別想吃火鍋。
每當冬天來臨、氣溫下降之際,都會讓人特別想吃火鍋。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每當冬天來臨、氣溫下降之際,都會讓人特別想吃火鍋。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好奇問「大家吃火鍋的程序是如何?」引起不少饕客紛紛透露自己的煮火鍋順序。

原PO在PTT上以「大家吃火鍋的程序是如何」為題貼文表示,在寒冷的冬天最適合吃火鍋了,也藉此貼文分享自己每次煮火鍋都會先裝飲料及冰淇淋,再下蔬菜入鍋後喝一碗湯,接著第二次下蔬菜,喝完湯後才會下肉,直到吃飽為止,然而他也好奇道「大家吃火鍋的程序是什麼呢?」

此文一出,便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分享,「需要久煮的東西先下,金針菇、芋頭、南瓜,留1/3空間放快熟的比如魚餃或豆腐之類的,這樣能快點吃到」、「裝白飯配湯汁變湯泡飯,這樣吃兩輪之後開始嗑火鍋料,吃完火鍋料有剩湯再考慮煮一包科學麵,最後再吃冰淇淋,中間口渴隨時去裝飲料來喝」。

而綜合多數網友意見,大家的第一步驟還是都會先放蔬菜後才會下肉片,紛紛表示、「芋頭、南瓜、西紅柿先下,湯頭才甜」、「把蔬菜全部煮完全部撈起來,留一碗湯喝然後開始爆吃邊煮肉、高麗菜一定要先下,喝湯,再來下火鍋料、肉」、「蔬菜熬湯,肉片涮鍋」、「先菜再肉,湯才不會油」、「先下菜能喝到新鮮湯頭,肉下去湯頭就不行」。

火鍋 湯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