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太多鹽是全球問題 教授曝最新鈉攝取研究10重點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吃太多鹽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
吃太多鹽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
圖/ingimage

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在4天前(2021-10-13)發表Reducing Sodium Intake in the US(降低在美國的鈉攝取)。從這個標題就可看出,美國人目前仍然攝取過多的鈉,而鈉的主要來源就是食物中的鹽(氯化鈉)。(註:1克的鹽含有400毫克的鈉)

事實上,吃太多鹽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早在2014年,「全球疾病負擔營養與慢性病專家組」就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Global Sodium Consumption and Death from Cardiovascular Causes(全球鈉攝入量和心血管原因導致的死亡)。這項調查發現,在全球187個國家中有181個的成人每日鈉攝入量是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所建議的2克(相當於5克的鹽)。這項調查也發現,全球每年有165萬人是因為攝取過多鈉而死於心血管疾病。

可是,儘管「減鹽」早就是一個壓倒性的全球共識,近幾年來卻還是一直有人在提倡要多吃鹽,例如:

台灣的一位營養治療師,請看高血壓是因為水喝太少?

《吃對鹽飲食奇蹟》的作者細川順讃,請看減鹽才是現代的亂病之源?

自然療師/保健品商人Joel Wallach,請看建議低鹽飲食,應當被處死

台灣的《iYA運動營養團隊》,請看要多吃鹽,iYA營養團隊說的

The Salt Fix的作者James DiNicolantonio,請看要多吃鹽,iYA營養團隊說的

美國的鈉攝取狀況<br />圖/取自<a href="https://www.fda.gov/media/152751/download" target="_blank">美國FDA網頁</a>
美國的鈉攝取狀況
圖/取自美國FDA網頁

不管如何,我現在把這篇JAMA文章的重點整理成下列10點:

1.在美國,14歲以上的人每人每日建議鈉攝取量是2.3克。

2.目前一歲以上的美國居民每人每日平均鈉攝取量是3.4克,而19到30歲的美國居民每人每日平均鈉攝取量是將近4.3克。

3.不管是在哪一個年齡層,9成以上的美國居民都過度攝取鈉。

4.減少鈉攝入量將改善數十萬人的健康狀況,並可以在未來幾年節省數十億美元的醫療保健相關支出。

5.在美國,超過 70% 的鈉攝入量是來自包裝食品和外食。只有 11% 的鈉攝入量是來自自家烹飪的食物,而其餘幾乎都是來自食物本身(米、菜、肉)。

6.儘管很多美國人希望減少鈉攝入量,但目前美國食品中的鈉含量使其極具挑戰性。

7.從目前的水平降低加工和預製食品中的鈉含量,同時保持消費者的接受度,在技術上是可行的。

8.鈉是一種適應性口味;個人的味覺可以調整以降低食物中的鈉含量,但這種改變是需要廣泛而漸進。

9.將近 100 個其他國家已採取行動減少鈉攝取量,其中將近 60 個國家已採取行動減少食品供應中的鈉含量。

10.美國FDA 已經為大約 160 類食品的行業發布了最終的短期(2.5 年)自願減鈉目標。這些目標於 2016 年首次作為草案發布,旨在將平均鈉攝入量減少到 每天3克。 雖然這個目標仍然是高於推薦值,但即使是對整個人群的適度改善也可以產生巨大的公共衛生效益,從而降低發病率和死亡率並節省成本。

原文:美國FDA發布自願減鈉目標

鈉含量 鈉攝取量 心血管疾病 減鹽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