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般人一天可以吃幾顆蛋?膽固醇高的人可以吃蛋嗎?

每日1顆蛋,提升免疫力。圖/123RF
每日1顆蛋,提升免疫力。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Q:一般人一天可以吃幾顆蛋?膽固醇高的人可以吃蛋嗎?或是不吃蛋黃只吃蛋白可以嗎?

A:一顆蛋的膽固醇含量約250毫克,過去飲食指南建議成年人每日膽固醇攝取上限300毫克,一般人一天吃一顆蛋很OK。但膽固醇已經高的人,要盡量減少攝取高膽固醇的食物,由於蛋白不像蛋黃有膽固醇問題,膽固醇高的人可以只吃蛋白。

膽固醇是製造維他命D、膽汁和一些荷爾蒙的成分之一。人體70%至80%膽固醇是身體自行製造,只有20%至30%來自食物。多項研究發現,飲食中的膽固醇,對健康成年人血液中膽固醇濃度並沒有顯著影響。七天吃7顆蛋以上,與每周幾乎不吃蛋比較發現,死亡率、心血管疾病、中風,以及血脂濃度都沒有相關。

高膽固醇的人真正該少吃的是飽和脂肪食物。攝取過多的飽和脂肪,血液容易凝固,導致血管硬化、中風、心臟病等疾病,並促使肝臟產生膽固醇,造成壞膽固醇上升,其不良影響比過量進食膽固醇還大。高飽和脂肪食物:奶油、蛋糕、糕餅、椰子油、豬油、五花肉、培根、可頌等。

諮詢╱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

膽固醇 飽和脂肪 蛋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