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食在營養/百香果高鉀纖維多 可降血壓、助減重

百香果有助消化、維護心血管健康、提升代謝等效果。圖/123RF
百香果有助消化、維護心血管健康、提升代謝等效果。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百香果酸酸甜甜的滋味,是炎夏消暑的優質水果。它的膳食纖維含量高,可助消化、改善便祕,又富含維生素A、B2、C、鉀及鐵等營養素,可降血壓、維護心血管健康,還有美肌、提升代謝、減重等好效果。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指出,百香果含鉀離子高,具利水利尿作用,很適合高血壓的人食用;膳食纖維相當豐富,幫助排便順暢又助消化,對肥胖的人來說,有飽足感,可以幫助減重。

百香果也是維生素A、B2、C很好的來源,有抗氧化作用,可抑制人體的發炎反應,幫助皮膚修復,增加代謝作用,有美肌效果,也具有保護視力、強健骨骼的功效。劉怡里說,百香果含鐵量不錯,吃素的人可食用補充鐵質。

百香果很適合打成百香果汁飲用,還可以取代調味料,製成百香果果醬,代替美乃滋淋在生菜沙拉上的佐醬,與雞肉或鮭魚也是很搭的醬汁。劉怡里提醒,腸胃不好的老人、發炎的人、易脹氣的人則不宜多吃百香果。

百香果 膳食纖維 維生素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