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生麵、熟麵、乾麵要冷藏or冷凍?專家授保存方式:只有1類不用冰

常春月刊

隨著飲食習慣西化,米飯不再是台灣人主食的唯一選擇,用餐時間一到,不少人也喜歡以麵食填飽肚子,加上現代人生活忙碌,家中不免會囤上幾團生麵或者熟麵製品,當肚子餓時,簡單幾個動作就能大飽口福,不過,你知道該如何保存才對嗎?

麵食依製程分3種 生麵水分含量最高

根據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指出,拉麵、油麵、雜糧麵、蔬菜麵,各種麵食廣受許多人喜愛家常料理,然而,依照加工製程可分為「生麵」、「熟麵」與「乾麵」製品,其中生麵的水分含量最高、其次為熟麵,水分含量最少為乾麵。

麵食保存這樣做 放對位置避免吃壞肚子

一般市售生麵製品,包括各式粗細麵條、水餃皮、餛飩皮等,製成後貯存、運送與販賣,均應冷藏在攝氏7度以下,烹調使用前應以冷藏存放,如置於常溫,以不超過3小時為限。

熟麵製品則包括將各式粗細白麵條、鹼麵等經蒸煮過產品,例如油麵、超市販售的烏龍麵,熟麵同樣也要冷藏保存,在常溫環境下,也建議不要超過3小時;而在購買時,應注意製麵(販售)場所的環境清潔,例如磅秤是否乾淨、麵條是否保存在冷藏櫃等。

至於乾麵製品常見有麵條與麵線,透過乾燥、曝曬,讓麵條、麵線水分含量降低,是唯一可在常溫保存的麵製品,市售產品如關廟麵、麵線等都屬乾麵製品,只要包裝完整,保存在陰涼乾燥處即可。

最後,食藥署提醒,如有大量儲存麵食之需求,最好妥善保存,並注意有效日期。

延伸閱讀:
·吃麵比吃飯更容易胖?乾麵、湯麵哪個好? 營養師公布「正確答案」
·愛吃麵包、土司、烏龍麵小心糖尿病! 專家曝飲食「犯1忌」所致

 

麵線 水餃 防腐劑 大腸桿菌 蒸煮 涼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