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肉粽保存別放超過2週!營養師:2要點保存避免吃下細菌

今健康

肉粽保存別放超過2週!營養師:保存注意2要點避免吃下細菌
肉粽保存別放超過2週!營養師:保存注意2要點避免吃下細菌

每逢端午節,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就是美味可口、香味撲鼻的肉粽;端午節後,不斷出現的恐怕還是美味可口、香味撲鼻的肉粽。

這樣的情況引起不少民眾的共鳴,應景過端午,不少人都會準備非常多的肉粽,往往一吃就是好幾天、好幾個禮拜,甚至好幾個月。營養師指出,保存的方式、時間相當重要,以免吃壞肚子,甚至食物中毒

肉粽一路吃到中秋節?營養師:恐吃下滿滿細菌

嫚嫚營養師表示,不少人買肉粽往往一買就是一大串、一大包,端午節過後依舊在吃,甚至可能吃到中秋節,這樣的行為不僅不易保存,也容易孳生細菌,導致腹痛、腹瀉、噁心、想吐等不適,甚至是細菌感染、食物中毒等,食安疑慮令人堪憂。

另一方面,肉粽也多為糯米所製,相較不易消化,端午節後吃粽子也多為方便,較少會有青菜等其他食物,一次可能吃到兩顆,不僅難達飲食均衡,恐怕也容易加重腸胃不適,甚至造成造成便秘或導致肥胖。

#粽子 #肉粽 #甜粽 #端午節 #冰箱 #冷凍庫 #食物中毒 #嫚嫚營養師

一般肉粽別放超過2週,妥善存放吃粽更安心!

嫚嫚營養師建議,買肉粽時最好先評估家人對粽子的接受度,評估好份量為佳,以避免買太多不易保存或吃不完浪費。存放肉粽時應注意保存方式及保存期限,若是一般的肉粽,建議最久存放兩週就要吃完。而若是已真空包裝的肉粽,因已封存阻絕空氣,較不會有滋生細菌的疑慮,一般而言包裝上會有保存期限,通常保存半年至一年,注意上頭的時間即可。而不論如何都應放冷凍庫,以更能確保肉粽確實保存。

#粽子 #肉粽 #甜粽 #端午節 #冰箱 #冷凍庫 #食物中毒 #嫚嫚營養師

說到冰存,嫚嫚營養師也提醒,相信大多數民眾家中的冰箱都是放得滿滿的,有時甚至如時空膠囊一般,可以找到好幾年前的食物,但冰存並不代表食物不會壞掉、過期,僅是延緩,這般食物堆太多、堆太久在冰箱中的習慣,也會增加細菌滋生的疑慮,建議民眾平時就應養成定期的整理冰箱為佳。

回到肉粽,在粽子要拿出來吃的時候,嫚嫚營養師也提醒務必確實完成蒸熱後再吃,冷凍到退冰再到復熱較不容易,許多民眾會忽略或沒那麼重視,認為中間稍微冷冷的沒什麼關係,但這樣也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或細菌感染、食物中毒,務必多加留意。

#粽子 #肉粽 #甜粽 #端午節 #冰箱 #冷凍庫 #食物中毒 #嫚嫚營養師

《延伸閱讀》

.粽子怎麼吃不易胖、更健康?營養師6撇步安心吃粽沒在怕!

.吃飯充分咀嚼更有利減肥!醫:有助刺激大腦的「飽食中樞」

以上新聞文字、照片皆屬《今健康》版權所有,非授權合作媒體,禁止任何網站、媒體、論壇引用及改寫。

食物中毒 粽子 便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