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減肥控糖,大小番茄別吃錯!吃番茄5大好處

番茄有大番茄與小番茄之分。圖/123RF
番茄有大番茄與小番茄之分。圖/123RF

「番茄紅了,醫師的臉就綠了。」番茄富含茄紅素、β-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等抗氧化營養素,熱量低、膳食纖維高,具有抗氧化、抗發炎、防癌效果。不論大番茄或小番茄,都是減肥的最佳蔬果,更是調控血糖的好食物。

番茄有大番茄與小番茄之分,大番茄是蔬菜,小番茄是水果,營養價值都很高。但大小番茄你吃對了嗎?台北醫學大學名譽教授、藥學博士楊玲玲表示,小番茄熱量是大番茄2倍,根據台灣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同様100公克,小番茄熱量31至35大卡,大番茄只有15至20大卡,「吃錯熱量差一倍。」

楊玲玲指出,糖友進行熱量、血糖控制,如果感到飢餓,大番茄含醣低,對於血糖波動影響較小,是臨床醫師推薦的食物。若要減肥,也建議吃大番茄,能增進飽足感,且不易發胖。

由於大番茄外皮有膳食纖維,楊玲玲建議,應該連皮烹調,但烹煮前務必清洗乾淨,避免農藥殘留。

不過,小番茄的維生素C含量比大番茄高,同樣100公克,大番茄維生素C有21毫克,小番茄67毫克,多了3倍,想要補充維生素C,小番茄就是最好選擇,當水果吃即可。

吃番茄5大好處

1.養顏護膚

2.維持心臓健康

3.保護視力

4.降血糖

5.預防癌症

小番茄 血糖控制 抗氧化 膳食纖維 茄紅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