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研究:每天一杯咖啡 降低心臟衰竭風險

元氣周報

研究發現,每天一杯咖啡,可以讓心臟衰竭的長期風險降低12%圖/123RF
研究發現,每天一杯咖啡,可以讓心臟衰竭的長期風險降低12%圖/123RF

近期一項科學論文研究顯示,每天一杯咖啡,可以讓心臟衰竭的長期風險降低12%。大量證據顯示,咖啡確實對健康有益處,前提是咖啡不過量,且不加糖與奶。

研究人員針對美國過去三項大規模研究進行分析,分別為弗雷明漢心臟研究(FHS)、心血管心臟研究(CHS)和社區動脈粥樣硬化風險研究(ARIC)。這些研究追蹤期至少10年,超過2萬1000名美國成年人參與。

研究人員將咖啡攝取量分為不喝咖啡、每天一杯、每天兩杯和每天三杯。在FHS與CHS取得的數據中發現,與每天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一杯咖啡的人,心臟衰竭的風險降低5%~12%;而在ARIC的數據中,每天喝一杯咖啡的人,心臟衰竭風險並未出現變化,每天至少兩杯咖啡的人,心臟衰竭風險則降低30%。研究團隊也發現,即使咖啡因是從其他食物中獲得,也有同樣效果。

研究人員認為,咖啡中的抗氧化劑可能有助於減輕炎症和預防疾病。

不過他們也提醒,該研究僅發現關聯性,尚未證實其因果關係,目前仍不宜將喝咖啡做為降低心臟衰竭風險的主要手段,戒菸、控制體重、運動仍是最重要的方式。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咖啡因 咖啡 心臟衰竭 抗氧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