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最肥的竟不是珍珠!營養師曝手搖飲配料熱量冠軍

常春月刊


圖/常春月刊提供

下午茶來上一杯手搖飲料,是許多學生、上班族的最愛,不少人也會在點飲料時加上一份配料,以增加口感,一口喝下相當滿足;不過,營養師也提醒,各種配料都是「蜜過糖」,一不小心就會攝取過多的糖與熱量,造成身體甜蜜的負擔,不可不慎!

手搖加料熱量排行榜  奶蓋奪冠

根據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貼出的「手搖加料熱量排行榜」,以12款常見配料分析個別熱量,其中奪下冠軍的竟不是大家料想中的波霸珍珠,而是奶蓋,其一份就高達203大卡,讓人超意外。

對此,高敏敏解釋,通常奶蓋的製作要用奶油加糖∕鹽,甚至還要添加一些煉乳去打發,因乳脂肪含量要夠高才不易產生油水分離現象,但也是造成肥胖的肇因,而加糖就像奶蓋的穩定劑,能讓打發的形狀更穩定,不過,相對的熱量也不容小覷。

(推薦閱讀:手搖飲不只肥到爆! 專家曝「每日1杯」下場...晚年慘了

配料潛藏精製糖 日常應慎喝不可過量

依高敏敏製作的「手搖加料熱量排行榜」由高到低分別為:奶蓋(203大卡)、珍珠波霸(156大卡)、粉條(131大卡)、芋圓(128大卡)、OREO脆片(116大卡)、布丁(110大卡)、椰果(76大卡)、蒟蒻(71大卡)、仙草凍(57大卡)、愛玉(45大卡)、寒天(42大卡)、蘆薈(31大卡)。

(推薦閱讀:別陷入微糖迷思

高敏敏提醒,以上排行是「加一份」的熱量估值,基本上每樣料都要「蜜過糖」才會有香甜滋味,所以就算點無糖飲料,配料也潛藏了精製糖,大約是2-4顆方糖量;雖然,好喝的飲料加上料的嚼勁跟口感,真的讓人欲罷不能,但還是建議偶一為之可以,千萬不要天天來上一杯!

延伸閱讀:
·你會胖可能就是因為對糖上癮! 6個糖對身體的影響...要健康最好少碰
·無糖茶當水喝超傷腎! 毒物專家公布茶喝太多3健康危機

熱量 珍珠 含糖飲料 手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