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茶降血壓!冷的還是熱的有效?研究告訴你正解

常春月刊


圖/常春月刊提供

中國飲茶文化自古以來,已有4千多年歷史,「茶」成為全球最普遍的飲品之一,地位僅次於水,現在有個研究發現,不管是紅茶還是綠茶,都能夠幫助降低血壓。研究人員發現,紅茶和綠茶的兒茶素化合物,可以活化血管壁中的離子通道蛋白,幫助鬆弛放鬆血管,研究結果發表在《細胞生理學與生物化學》(Journal Cellular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

兒茶素 讓血管放鬆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以及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從研究中發現,茶葉中的表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picatechin gallate)和表兒茶素-3-沒食子酸酯(epigallocatechin-3-gallate)能激發離子通道蛋白KCNQ5,它存在血管內壁的平滑肌當中,使得鉀離子離開細胞,減少細胞死亡,所以被認為能讓血管放鬆,達到降血壓的效果。

喝冰、熱茶 皆可發揮降血壓作用

這項研究還發現,將綠茶加熱至攝氏35度會改變化學成分,使其更有效地活化KCNQ5作用。不過因為人的體溫大約為攝氏37度左右,因此無論是喝冰的還是熱茶,都可以讓KCNQ5發揮降低血壓的作用。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無糖茶當水喝超傷腎! 毒物專家公布茶喝太多3健康危機
·邊吃飯喝茶邊會影響消化? 營養師曝「邊吃邊喝後果」

降血壓 兒茶素 茶葉 茶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