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鳳梨挺台灣 醫師籲應適量避免腸胃不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公布,鳳梨、芒果、火龍果可以進軍東京奧運了。本報資料照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公布,鳳梨、芒果、火龍果可以進軍東京奧運了。本報資料照片

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國內掀起吃鳳梨挺農民的風氣。花蓮門諾醫院腸胃內科醫師戎伯岩呼籲,食用過量恐造成腸胃不適,有消化道疾病、糖尿病的患者應適量食用。

戎伯岩指出,鳳梨能促進消化,雖然香甜但其實是酸性水果,有消化道疾病如胃食道逆流、消化道潰瘍等狀況的患者,若吃過量,就容易有火燒心、噁心、嘔吐或腹脹等情形,還可能腹瀉。

戎伯岩指出,因鳳梨含有鳳梨酵素,對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用藥會有影響,建議患者可跟醫師討論,鳳梨吃多後,藥物應如何調整。

鳳梨進入產季,是水果攤熱賣的品項,門諾醫院營養師蔡坤融建議,鳳梨屬高GI(升糖指數)的水果,不能空腹食用,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太多,以3斤的鳳梨換算,只能吃十分之一,最多吃3片。

蔡坤融指出,有牙周病、口腔黏膜潰瘍的患者,也要少量食用,避免造成牙齦、粘膜過度刺激,造成不適,適量食用才能吃得健康。

鳳梨 水果 心血管疾病 胃食道逆流 腸胃不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