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生薑 研究證實妙用多

生薑  圖/pixbay
生薑 圖/pixbay

生薑對東方人來說耳熟能詳,可是西方人花了十多年,對生薑做了各種的分析,檢驗和實驗結果認為發現不得了的妙用。

提升免疫力

2011年的研究發現,對付鏈球菌性咽喉炎,用生薑比有些抗生素更有效。2013年進一步發現,生薑有抗病毒的特性。新鮮尚未乾燥的生薑含有很高的薑黃素,可以抵抗呼吸道融合病毒。若是與蜂蜜混合使用,對微生物的殺菌作用更有效。建議可以在熱水中加入新鮮的生薑和蜂蜜,製成舒緩的生薑茶來喝。

改善胰島素阻抗性糖尿病和降低膽固醇

在2016年的臨床試驗,志願者在12周內每天服用兩克生薑,結果發現降低了發炎症狀而且改善胰島素阻抗性糖尿病。2020年的臨床研究發現,志願者在每日僅僅服用1.5克的生薑膠囊劑,12周之後,膽固醇、血糖水平和炎症都有所改善。

減少胃氣脹

2019年一項綜合性調查報告認為,使用生薑可以降低食道下括約肌的壓力,減少腹脹和腹肌痙攣,防止腸胃脹氣和消化不良。

緩解關節炎疼痛

2018年的多項研究總結認為,生薑具有抗炎特性,可以減輕膝蓋骨關節炎的紅腫、疼痛和殘疾,特別是對那些不能服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NSAIDs)的人更有幫助。

提醒:膽結石患者在使用生薑時要格外小心,因為生薑會增加膽汁的流量。另外,服用抗凝血藥物如華法林的人建議諮詢醫師。

生薑 關節炎 脹氣 免疫力 胰島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