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醫師舉台灣學術報告支持萊豬有毒?教授查國際期刊後這麼說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醫師蘇偉碩(圖)關注萊劑肉品問題長達10年。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曾原信攝影
醫師蘇偉碩(圖)關注萊劑肉品問題長達10年。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曾原信攝影

讀者李先生今天在美國豬肉有腥味?沒閹割?這篇文章的回應欄裡留言:

最近蘇醫師與其醫師夥伴們據稱中國醫藥大學與2015年提出萊克多巴胺有害的科學證明,其還有上國際期刊….我懷疑是這篇“Potential Genitourinary Toxicity and Lithogenic Effect of Ractopamine”假設是這篇,請問教授這篇是不是尚未有人體實驗證明,報導下此結論是不是太武斷?

上面的第一個連結打開的是一篇今天發表在《聯合新聞網》的文章,標題是:台灣學術報告支持萊豬有毒 醫師:即使被查水表也要說。它的第二段是:

蘇偉碩指出,政治人物不應為一時的政治利益,戕害國民健康!台灣的中國醫藥大學博士就有一份學術報告上國際期刊,有科學的證據明萊劑會殘害人體細胞,很多醫界多贊同尤其小孩子的腎臟很脆弱,如果吃下萊劑,未來的代價必須由父母、健保來負擔。

儘管蘇偉碩羞以啟齒,不敢說出是啥學術報告,但上面那段文章裡所提到的《中國醫藥大學博士一份學術報告》是2015年發表在一個叫做Journal of Food and Nutrition Research的期刊,而它的標題是Potential Genitourinary Toxicity and Lithogenic Effect of Ractopamine(萊克多巴胺的潛在泌尿生殖毒性和生石作用)。

我們先來看這個期刊好了。它是由斯洛伐克共和國(人口5百萬)的Food Research Institute(食物研究所)發行的期刊。所以,這就是蘇偉碩口中的《國際期刊》。我想,以他的標準,縱然是太平洋島礁發行的期刊,也算是國際期刊了吧。

問題是,這份期刊既沒有被PubMed收錄,也沒有任何影響因子點數。也就是說,它是一份如假包換的野雞期刊。如果我的學生敢在這個期刊發表論文,我就立刻跟他斷絕師生關係。

這項所謂的研究的確是中國醫藥大學的陳某某教授主導的。我實在很同情他有需要發表在這樣的野雞期刊。

這項所謂的研究是用培養細胞和果蠅來做實驗,而這就是蘇偉碩口中的《有科學的證據明萊劑會殘害人體細胞》。哈!哈!細胞!果蠅!

蘇醫師,您的意思該不會是細胞和果蠅吃了萊豬吧!

至於《蘇偉碩又在胡扯了》的「又」是什麼意思,請看散播健康謠言,製造食安恐慌的醫師

如果您沒時間看,那我就告訴您,移花接木,指鹿為馬,魚目混珠,無中生有,是他最拿手的。

原文:蘇偉碩又在胡扯了

美豬 豬肉 瘦肉精 萊克多巴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