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降低膽固醇、提升免疫力、幫助排便...營養師告訴你哪個甜椒好?

100克紅色甜椒所含維生素有137.7毫克。它還是維生素A的重要來源,可保護視力。黃色甜椒則有127.5毫克。
100克紅色甜椒所含維生素有137.7毫克。它還是維生素A的重要來源,可保護視力。黃色甜椒則有127.5毫克。
圖/ingimage

你喜歡吃青椒嗎?很多人對青椒充滿恐懼,認為青椒有股讓人不舒服的味道,2017年日本一項調查顯示,青椒是小孩最討厭排行榜第5名,但其實青椒有相當豐富的營養價值,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分享關於三種甜椒不同的營養價值。

高敏敏表示,青椒、黃椒、紅椒其實是同一種蔬菜,但在顏色的轉變中,營養素也不盡相同,分別為未熟期、綠熟期、著色期、完熟期。【延伸閱讀:減脂、降血糖…青椒有5大好處!如何挑選出好青椒?

未熟期:

鮮綠色的、皮較嫩、「椒味」也比較重

綠熟期:

形態發育完整,果皮變硬、呈暗綠色的青椒

著色期:

葉綠素慢慢減少、茄紅素增加(依品種特性不同,有紅、黃、橙、黑、白等多種顏色)

完熟期:

果皮的葉綠素完全消失,變成完全著色果,紅椒、黃椒等,口感也較甜。

青椒、黃椒、紅椒 營養價值各不同

青椒:

纖維最高、助排便、促進體內代謝

黃椒:

熱量較低、富含類黃酮成份,可降低膽固醇、預防血管疾病

紅椒:

維生素A、C含量最高,抗氧化能力強、提高免疫力

高敏敏提醒,其實什麼顏色的椒都要吃,若嚥不下口,可嘗試青椒炒肉、甜椒單吃、拌沙拉等。

哪種甜椒最營養。圖/高敏敏營養師<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Dr.Remin?__tn__=C-R&eid=ARAbwZn667KqR12CqKDsvCHGL0HpHfGDcsPEJV8RG-Y1qMMO2VJbEpqeO-J94vnO-cLhF6f9ojao0odu&hc_ref=ARSjLSe06p38543bbSz95vbMJXiYbA7PQaNrQhqaw2D5YTyslWMP3BTUIguvyL7qCis&fref=nf&__xts__[0]=68.ARC_D94nliZj_tRMhD2RX0zCB1vwq7kVbTUVcxXNi8FBTe12u89bMvzYfRZxBF4ecevMPTvreSF1u0kJVMrEX_PSrvmPMaI3iY6l3iED6yjA5TkkdyvpGYWis7TFwO0Rxd4q8HHNP1dd91mTpOXCepWY7bex003F4huDyu7FULGpV0DD5Tp8ugd-vmasykKTqFL7p-fvjZkJyANygle1UIjTHPSRIFiilF3wY6L8JILk4-S1zxHuY4pKYMgECzTqHipmfRsYs6y5xiheM8SwZRyFcI8A20Gc7NZYCBAmDbLuc5aFTi8" target="_blank">臉書</a>
哪種甜椒最營養。圖/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免疫力 茄紅素 排便 甜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