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迴轉壽司越便宜熱量越高?營養師揭「最聰明吃法」

壽司店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江佩君攝影
壽司店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江佩君攝影

迴轉壽司店的品項以白飯、生魚片、日式小菜為主,往往給人健康飲食的印象。營養師粉專「好味營養師品瑄」前天推出一隻《爭鮮迴轉壽司攻略》的影片,卻顛覆這樣的印象。迴轉壽司由於有加上醋、美乃滋醬等等添加物、加上紮實的米飯,都讓它的熱量不可小覷,甚至可能缺乏蔬菜攝取,消費者仍然需要多加注意。

影片中,營養師將壽司分成綠燈區、黃燈區、紅燈區三大類,代表需注意的熱量高低。紅燈區的壽司有堅果豆皮壽司、鮪魚沙拉軍艦壽司、肉鬆壽司、花壽司,這類壽司受大眾喜愛,感覺較廉價,同時添加物也較多,熱量因此相當驚人,一顆壽司可能就有一碗飯的熱量。

黃燈區的壽司則建議點一盤就好,有鯖魚壽司、玉子燒壽司、鯛魚壽司、炙燒鮭魚壽司等等,這類壽司雖然沒有太多加工,熱量沒那麼高,但因為調味下得比較重,熱量仍然較高。綠燈區則有一般的生魚片壽司等等。除此之外,茶碗蒸、味噌湯等含水量高,又有飽足感,都是比較健康的選擇。

她還提醒,不論是哪種壽司,吃的量都需要節制。一餐建議8~10個約有一碗到一碗半的飯量。且壽司幾乎都是由澱粉和蛋白質組成,如果以迴轉壽司當正餐,下一餐得要吃兩倍的蔬菜量才能補得回來。

網友看了影片後,也表示沒想到這些小小的壽司熱量這麼高!有網友說「紅燈區的壽司料幾乎早餐店都看得到」、「醋飯的熱量很驚人」、「所以還是去貴一點的壽司店好,很貴就不會吃太多」、「不要吃下面的飯就解決了」。但也有網友較不在乎「吃得開心就好」、「嚇死人了,先來吃十盤稻荷壓壓驚」。

熱量 營養師 健康飲食 生魚片 迴轉壽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