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她在好市多買螃蟹打開裡頭冒詭異綠汁 家人一吃「屁股離不開馬桶」

螃蟹裡頭冒出許多綠色膏狀物。圖擷自「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社團。
螃蟹裡頭冒出許多綠色膏狀物。圖擷自「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社團。

螃蟹裡布滿濃厚的鮮美蟹膏,是不少老饕的最愛,不過近日有網友到了美式賣場好市多購買螃蟹回家,剝開後卻驚見裡頭充滿綠汁,讓她嚇得趕緊拍下來,將照片po網並詢問網友這是怎麼一回事。

po文的網友發文寫道,「在好市多買了一隻活的處女蟳,裡面是綠的可以吃嗎?」引發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給她答覆,有人說是螃蟹吃了綠藻後還來不及消化完,也有人指出「生病的蟹有些內臟會產生這種綠色的黏液,經過烹煮後會成為膏狀,不會固體化,且有腥臭味」,建議別吃了。結果po文的網友後來更新貼文並再度寫說,「跟大家報告一下,我後來沒吃,但勇者家人吃了以後隔天屁股離不開馬桶。」

然而,也有部分網友指出這其實可以吃,表示該螃蟹是因為吃藻類的關係才會出現綠色的情形,「吃起來苦甘苦甘」、「親戚是賣蝦的,也說吃藻類的確裡面會呈現綠色的」,還有網友表示自己曾在海產店工作過,滿常看見這種狀況。

但因為照片中的綠汁可能還是讓很多人看了很害怕,不少人仍留言勸這名網友還是拿去退貨吧,萬一吃了食物中毒反而對身體不好。還有人認為不曉得有沒有受到汙染,「好噁,這我不行」、「綠巨人浩克嗎?」、「牠剛剛嚇到了,剉青屎」、「吃綠藻或被汙染…真的蠻難判斷。」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網站上資料指出,有網友曾在漁業問答類別項問中提問「請問紅蟳的蟹膏為何有些會有綠色?」並附上了一張螃蟹裡頭,白色蟹肉旁邊圍了一大圈綠色的膏狀物。

水產試驗所則在下方回答說,紅蟳的來源無論養殖或野生捕捉,其蟹膏均有可能會出現綠色的現象,通常是因為紅蟳所攝食的餌料以螺類為主,或棲息環境有藻類的存在,皆會使其生殖腺 (膏) 及腸胃等內臟器官呈現綠色。

螃蟹 蟹膏 食物中毒 海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