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勾芡只能用太白粉?用這食材自製更健康

媽媽經


圖片提供/媽媽經

<br />圖片提供/媽媽經

圖片提供/媽媽經
不只台灣小吃愛勾芡,日本和食也愛,特喜歡滑嫩口感料理的日本人,家庭料理也常使用太白粉。馬鈴薯澱粉作成的太白粉並不可怕,成份也是來自天然食材,只是因為加工後營養價值低了,熱量高了,攝取過多易胖,影響健康。日本人妻們也意識到「洋食文化的流行已經改變了日本人的飲食習慣」,所以生活中很積極實施減鹽、減糖、減油、減粉、不減荷包大作戰,要如何顧及健康又要美味,變成家庭主婦最大的挑戰。

日本人妻們★★★★推薦

需要勾芡的湯羹料理

1.備好已削皮好的生馬鈴薯,將馬鈴薯磨成泥,去皮馬鈴薯蒸熟搗成泥也可以。

2. 將泥漿狀的馬鈴薯泥加入還在火爐上的湯羹裡,之後均勻攪拌,稍微煮一下後關火,勾芡完成

3.煮沸後轉弱火,加入馬鈴薯泥慢慢攪拌,粘稠感出來後關火,完成!

蒸好的豆腐或肉丸、蒸蛋、芋頭等等,淋上幾匙日式勾芡高湯+細蔥,日式懷石料理的氣氛充滿你家~吃不完的,可以先用保鮮袋,儲存好冰冷凍。蒸蛋時加點馬鈴薯泥口感更滑嫩喔!

<br />圖片提供/媽媽經

圖片提供/媽媽經

同場加映

簡易日式高湯作法→ 市販售的堅魚昆布高湯+醬油+味淋+水

<br />圖片提供/媽媽經

圖片提供/媽媽經

【小百科】太白粉的日文寫作「片栗粉」,但跟栗子可是ㄧ點關係都沒有,片栗是百合科片栗屬的植物,從片栗根莖取得澱粉製成片栗粉。明治以後,由於野生片栗減少取得不易,漸漸被性質類似的馬鈴薯澱粉取而代之,片栗名稱一直沿用至今。

馬鈴薯 澱粉 昆布 減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