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基改食物能吃嗎?

水果標籤若是4碼4開頭代表傳統農法栽種,5碼9開頭為有機栽種,5碼8開頭代表為基改。
水果標籤若是4碼4開頭代表傳統農法栽種,5碼9開頭為有機栽種,5碼8開頭代表為基改。

【文、圖/摘自幸福文化《現代食品蠻悍全襲:必看解毒大全,食在安心!》,作者曹健】

基改食物是甚麼

傑佛瑞.史密斯是一位溝通者也是一位教育家,他曾任職於美國基因改造有機體檢測實驗室,在實驗室中他被基因改造過的玉米與黃豆所包圍,當他聽見科學家說GMD(基因改造)恐帶來健康危機時,他開始研究並發現GMD食品的可怕,認為民眾應該知道這些真相,於是他起而行,專門揭發政府不想面對企業所隱瞞的基因改造種種黑幕。他也出版了「欺騙的種子」一書,書中揭發跨國基因公司孟山都運用各種手段迫害科學家,影響美國政府運作,甚至強迫許多國家接受基因改造食品。目前基因改造食品在台灣已到了甚麼程度,我感到深深的隱憂,因為基因改造食品會因你常吃到,結果導致身體的免疫系統損傷,改變腸胃道結構及細胞增生,同時危害我們的健康,也剝奪農民生存權。特別是我們每日的早餐,史密斯提出警告,目前你所喝的豆漿、吃的吐司、木瓜、玉米可是含有抗除草劑基因的大豆及含病毒基因的小麥所做成的;最常見到的是有些民眾對黃豆過敏,有些人出現大腸激躁、腸胃不適、濕疹及痤瘡皮膚病

恐怖的變態食物

史密斯說基因食品是以人為的方式改變物種的基因排列,簡單的說,就是把某種植物或動物的某個基因,從一連串的基因組合中分離出來,再植入另外一個生物體內;像番茄抗寒、花椰菜不老、永不生病的木瓜等就是經過基改的結果。

至於基改作物的主要目的有三:1是性狀改良讓作物吃起來好吃,色香味更上一層樓;2是抗病毒害;3抗除草劑。我們百姓有權向政府單位要求,如農委會、衛生署、內政部、消費基金會等有關食品安全單位,請他們宣布那些食品是屬於基改的,百姓有權可以拒吃。約克夏實驗室團隊證實,民眾食用基改黃豆會出現神經方面的問題,導慢性疲勞、頭痛、昏睡等狀。目前世界上八成大豆製品來自於基因改造,特別是台灣的大豆原料多是進口的黃豆,主要進口國是美國,次要是巴西,我不明白政府的管制進口核准機制,黃豆在美國是飼料用基改黃豆,而我們台灣的豆漿生產者竟閉著眼睛在加工生產成豆漿及豆製品來提供給人吃,長

期下來,恐怕對民眾健康帶來危害,更何況基改食品上市十多年來,看皮膚科的民眾越來越多,難道台灣的健保局沒有機構,那些疾病那麼多,到底是由何引起?世界各國消費者意識抬頭,愈來愈多的國家拒絕食用基改食品,如南美的祕魯率先立法規定,十年內拒栽種基改作物及引進基改食品,而充斥基改食品的美國大約有91%的民眾反對並拒吃基改食品,甚至於在美國有二十幾州的州政府提出法案,強制食品業者標示是否為基改食品。

天然食物也有陷阱

即便是天然食物,也可能存在許多不可知的基改陷阱。
即便是天然食物,也可能存在許多不可知的基改陷阱。

許多食品達人在電視上、雜誌上鼓勵我們這一群天真的老百姓多吃天然食物,只是所謂的天然食物也存有許多陷阱,舉例來說,我們在傳統市場上常見到小攤販推出早上現煮的甜玉米、糯玉米,這算是天然食物吧!但是很有可能一個是農藥超量,一個是基改作物,陷阱頗多;在科技的進步下,雖然世界衛生組織說這些基改食品對人類健康影響不大,但是真正基改食品早已布滿全天下,而且已慢慢開始出現危險的憂慮,我們可以從動物實驗醫學報告內容中看到,基改馬鈴薯引起老鼠的病變,尤其是在致病源體對抗生素的抗藥性,若基因侵襲到作物上,這種抗藥性病原菌即是一種超級毒素,而且無藥可殺滅。天然界中的一些昆蟲與鳥類,當牠們吃了基因作物也均會中毒,並超過正常生態的快速生殖,是不是很可怕?目前下列商品已是全世界公認的基改作物,例如:大豆、玉米、番茄、油菜、馬鈴薯、木瓜、水稻、碗豆、乳製品、口香糖、餅乾、泡麵、嬰兒麥粉等。而基改食品對於動物最大的影響則是對肝、腎、生殖、遺傳等健康的不利,特別是過敏體質、皮膚的影響最大。

〔天然食物中的非自然隱憂〕

水果之草莓會噴生長激素。芒果進行催熟。化工檸檬酸洗水蜜桃防腐。脆桃浸明礬、酒精,保持脆皮,過敏。紅棗噴SO2,引發過敏氣喘。吻仔魚汆燙時加入SO2,會引發氣喘。鮮香菇、白木耳、芽菜均漂白,對呼吸處損害。

一定要知道的食物密碼

‧書名:現代食品蠻悍全襲:必看解毒大全,食在安心!
‧作者:曹健
.出版社:幸福文化
.出版日期:2014/11/05
‧書名:現代食品蠻悍全襲:必看解毒大全,食在安心! ‧作者:曹健 .出版社:幸福文化 .出版日期:2014/11/05
以下有些資料數據,可以讓消費者了解如何防止吃到基改食品。要吃得安心,首先我們台灣的消費者及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聯合請立法院立法,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有權要求商品標示是否為基改成分的食品,同時農業局亦要建議農民不要栽種基改食品植物,這是做一個台灣人民最基本的要求,我更是心急人類將自然界不該轉作的基因如細菌或動物基因,轉移到植物的種子裡,這恐怕會帶來更大的食品危機。請在購買食品時多看一下食品標籤上的代號數字所表現的含意:如,號碼最前面的標2.3.4.5.數字,為正規原料,即不是基改原料,若是肉鬆,代表不是基因豬肉加工;蕃茄醬4為非基因原料番茄加工生產;而8則是基因改造食品在標籤上最前一個字。又舉進口水果為例,標籤貼紙如果是4碼,開頭是4,代表這顆水果是根據傳統栽種方式長大的,如果是5碼,開頭是9,則代表這顆水果來自有機栽種,但如果標籤數字開頭是8,則代表這是基因改造水果,大家要小心注意。

痤瘡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