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天冷吃花枝 補充蛋白質提升免疫力

台灣好食材

炒花枝既清爽又美味!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炒花枝既清爽又美味!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花枝又名烏賊,有豐富維生素B群外,每100公克含蛋白質約12公克、脂肪0.5公克,對於想控制體重的人,是不錯的選擇。花枝也富含可降低體內發炎反應的EPA、DHA,及具抗氧化能力的維生素E和牛磺酸,而這些物質在心臟血管保護上都不可或缺喔!

如何選擇好的花枝?

在選購花枝時宜選眼睛明亮、肉色要有光澤,呈白色且透明狀,無腥臭味,外膜完整有彈性。購買回來後,置於冷凍庫保存。烹調前若要處理,可不要全退冰會比較方便,在清洗中取出頭足,並將墨囊、軟骨、內臟和吸盤取出,或者用剪刀剪去,再將外膜剝去。

想防止花枝肉質收縮有撇步!

水煮花枝時,若想防止肉質收縮太厲害,或是鮮味流失較多時,外膜和體內的軟骨可以在燙熟後再除去。而常見的烹調方式有燙、炒、涼拌,在外食選擇上,花枝也常出現在地中海料理中作為主菜或配菜,如義大利麵食、西班牙海鮮飯?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花枝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