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網傳吃西瓜可以壯陽? 看看食藥署怎麼說


圖/ingimage

網傳西瓜中含有瓜胺酸(尤其在西瓜皮中的含量更高),瓜胺酸(citrulline)在吃進體內後會轉化為精胺酸,生成可以促進血管擴張的一氧化氮,具有擴張血管的功能,因而有吃西瓜能可能增加陰莖尺寸和促進勃起,有與威而鋼類似壯陽效果的傳言。

對此食藥署提醒,目前西瓜的壯陽效果尚不確定,相關作用機轉仍在科學研究階段,並無明確研究報告指出西瓜可以壯陽,且食用量的多寡亦有待研究,呼籲民眾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過度輕信。建議有勃起障礙的患者,應適時諮詢專業醫師,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食用過量恐致胃病

糖尿病及腎功能不佳的患者,不宜吃西瓜,西瓜內的糖份及其利尿作用,會增加患者腎臟的負擔;且西瓜水份含量多,吃太多會沖淡胃裡的胃酸,引致胃炎、消化不良或腹瀉等病。

適量食用 消暑解渴有益健康

但西瓜除了含有瓜胺酸以外,還富含茄紅素、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防癌功效。一般人較熟知番茄茄紅素含量高,往往不知紅西瓜含量也頗為豐富,若以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為例,紅西瓜明顯高於柳丁,比起木瓜也毫不遜色。

在炎熱的夏天,食用適量的西瓜,不僅能消暑解渴,也能攝取許多對健康有益的成分,是夏天很棒的天然消暑水果。

原文引用自:食品藥物管理署

西瓜 勃起障礙 腎臟 胃酸 消化不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