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如何防止酪梨接觸空氣變黑?3招不變色的保存方法

酪梨含有多酚氧化酶,這種酶一旦接觸到氧氣,就會使食物迅速變成褐色,蘋果和香蕉會變成褐色也是這種酶所造成。
酪梨含有多酚氧化酶,這種酶一旦接觸到氧氣,就會使食物迅速變成褐色,蘋果和香蕉會變成褐色也是這種酶所造成。

酪梨含有多酚氧化酶,這種酶一旦接觸到氧氣,就會使食物迅速變成褐色,蘋果和香蕉會變成褐色也是這種酶所造成。如果說氧氣是酪梨最可怕的惡夢,那麼要保護酪梨不變色的最佳辦法就是隔絕空氣。

居家網站Self提供三招來避免切開的酪梨變色:

1.用洋蔥

把四分之一個紫洋蔥切塊放在可密封容器的底部,把切半的酪梨果肉朝上的放在洋蔥之上。洋蔥釋出的氣體會防止酪梨變色,而且果肉未接觸洋蔥,所以不會沾上洋蔥味。

2.用橄欖油

把切開的酪梨果肉塗上沒有強烈味道的橄欖油,防止果肉接觸空氣,放在冰箱的密封容器內。

3.用檸檬汁:

把檸檬汁塗在酪梨果肉上,檸檬酸可保護果肉不變色,放在冰箱的密封容器保存。

此外,酪梨醬(guacamole)適合與眾人享用,但很多人不願大量製作酪梨醬,因為這道零食容易變色,保存期非常短。不過網站The Daily Meal分享一個保存酪梨醬的方法。

當你把剩餘的酪梨醬放入容器,記得用湯匙輕輕壓平表面擠出空氣,並在表面倒入薄薄的一層水。接著用可以阻絕空氣的蓋子將容器密封後置入冰箱,這時你的酪梨醬就能保鮮達三天。

雖然聽起來可能有點惡心,但水是避免酪梨醬發黑的絕佳祕方。水可以阻隔氧氣進入酪梨內,而且酪梨的油可以避免水滲進酪梨醬。酪梨醬上桌前,只要將水分倒掉並攪拌均勻,這時酪梨醬就像剛做好的新鮮醬料。The Daily Meal網站指出,比起其他常見的保存方法,例如僅用塑膠膜密封或加入檸檬汁保存,這個方法的效果最好。

酪梨 洋蔥 檸檬 橄欖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