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鍋貼霸主也賣起「植物肉」跟素肉和漢堡肉有何不同?

摩斯漢堡販賣的「摘鮮綠摩力堡」,使用美國Beyond Meat植物肉漢堡排特製。記者張芳瑜/攝影
摩斯漢堡販賣的「摘鮮綠摩力堡」,使用美國Beyond Meat植物肉漢堡排特製。記者張芳瑜/攝影

近來「植物肉」、「未來肉」掀起一波新風潮,不光是高級餐廳,連鎖速食店摩斯、水餃店八方雲集都推出相關產品。

八方雲集與提倡綠色飲食文化的Green Monday合作,將OmniPork新豬肉融入鍋貼和水餃。OmniPork新豬肉去年在各大星級飯店、高檔餐廳推出後掀起風潮,9月進軍各大零售通路,今年正式跨足台灣連鎖餐飲業。

OmniPork新豬肉製成的「新蔬食鍋貼」在八方雲集近千家門店販售。 圖/八方雲集提供
OmniPork新豬肉製成的「新蔬食鍋貼」在八方雲集近千家門店販售。 圖/八方雲集提供

什麼是Omnipork?和一般豬肉有何不同?

據《韋恩的食農生活》指出,Omnipork由香港公司Green Monday加拿大研究團隊研發而成,以全植物性材料製成,配方主要來自豌豆、非基改大豆、香菇和米,除了提供優質植物性蛋白質之外,宣稱與真正的豬肉相比,其飽和脂肪低了71%,熱量也低了62%,卻同時提供更多膳食纖維、鈣質和鐵質。

植物肉和其他素肉有何不同?

植物肉(又稱未來肉)跟傳統素食的素肉不大相同,傳統素肉的成分幾乎為豆類、香菇經油炸製成,經過萃取、乾燥、分離濃縮,再加以調味重組,添加各種香料、色素和其他食品添加物,就成了不同風味、口感、色澤的素肉產品,植物肉則少了油炸程序。

植物肉和傳統素肉相比蛋白質、脂肪量差不多,不過植物肉使用的油脂是芥花油和椰子油,較貼近所謂的「好油」,傳統素肉則為普通的大豆油。

植物肉營養價值和一般漢堡肉相比?

康健雜誌報導,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分析,植物肉營養價值確實比一般漢堡肉高一點,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C都比較多。特別的是,鐵質含量甚至比漢堡肉排高。

值得注意的是,植物肉的鈉含量不低,一塊4盎司的漢堡排就含有380毫克的鈉。

蛋白質 豬肉 飽和脂肪 營養價值 吃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