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維生素C是蘋果10倍?你被「真話套路」給呼攏了

蘋果
蘋果
圖/ingimage

水果中富含各種營養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最常被拿出來比較。有些推廣特定蔬果的文章標題會下「維生素C是蘋果的10倍」,但這樣的比較並不夠精準確切。

美國普度大學食品工程博士雲無心指出,蘋果平均維生素C含量是4毫克/100克,許多蔬果的維C含量都是蘋果好幾倍甚至幾十倍。比如白菜、菠菜、甘藍、馬鈴薯、柑橘、草莓、甜瓜、芒果、柿子、柚子、花椰菜等等,維C都含量都在蘋果的7到12倍之間,而花椰菜、青椒、木瓜等則約為蘋果的15倍,而豌豆苗、奇異果和鮮棗等還要更高。

雲無心認為,拿蘋果來比維生素C並不適當,這只是一個「用真話呼攏的套路」,如果某種食物最出色的地方就是「維生素C比蘋果高10倍」,那這種食物的營養價值乏善可陳。

事實上,蘋果的維生素C含量並不高,成人每天的維生素C推薦攝入量為100毫克,因此蘋果補充維生素C的效果很有限。雖然蘋果維生素C含量少,但當中富含果膠、酚酸、黃酮類物質,例如綠原酸、槲皮素、兒茶酚、表兒茶酚等,這些成分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哮喘、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風險。

維生素C 蘋果 蔬果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